繁体简体

陈如桂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6-26 09:34:45

  中新网广州6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四次会议24日审议了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罢免陈如桂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议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有关规定,决定罢免陈如桂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并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公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陈如桂的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资格被依法终止。根据选举法有关规定,陈如桂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被罢免后,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相应撤销。

  据悉,去年4月,陈如桂辞去深圳市市长职务,后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今年1月,他当选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6月1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如桂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完)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