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陈家钦退休的警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7-02 16:08:16

台湾警务部门年中人事大异动,警察头儿陈家钦无预警提前报退,他在退休后接受采访表示,单纯以警察执法大局为重,并坚持世代交替,更语重心长的勉励后进,人事制度不安定,同仁便不能安心,又如何能全力专注于本务工作。同为陈家钦警校45期同学,亦曾担任过台湾警务部门负责人的新北市长侯友宜也认为,警察是人民更是台湾的警察,有完整的升迁制度,才能凝聚团队向心,坚守行政中立,捍卫治安。

反倒是辖管台湾警务部门的台湾内部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徐国勇,针对媒体报导因为苏贞昌插手各部门人事权及陈家钦退休后的批判言论,不仅引用“法条”砲火猛烈反驳,更大言不惭表示:“笑死人,权力本就是我的,有什么好乔?我不可能把负责人做小!”不改直言率性,护持自己的官格,不容他人染指。然而,殊不知,岛之名器的权力授与乃来自人民委托,蔡当局也好,苏“内阁”也罢,都只是替头家履行职权的代理人。

细想这整起茶壶内的风暴,陈家钦选择提早退出警察圈,想必也是心力交瘁,彻底看开这个人事斗争频繁的环境,上有“部长”、再上有“院长”,自己又有专业选(用)人才想法,三方无法权衡之下,只能双手奉上朝冠,还给官大学问大的顶头上司,素有正义化身美誉的警察同仁,即便秉持文天祥的风骨,留取丹心照汗青,也难敌政治凌驾专业,劣币驱逐良币的官僚体制。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