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警惕日本随美炒作台海问题的危险趋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7-04 08:50:09

华夏经纬网7月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7月3日在第十届世界和平论坛大会上回答有关日本应当在台海问题上持何种态度立场时说,日本同美国一起在台湾问题上进行挑衅的情况一定要加以避免。1972年《中日联合声明》中明确“日本政府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一大原则非常重要,需要一再强调。鸠山由纪夫指出,所谓的“台湾有事”论调被日本过分煽动了,日本联合美国不断炒作台海问题的行径是不对的;日本政府和政界人士不应该像美国那样采取可能助长“台独”势力和“台独”分裂的言行。

我们认为,鸠山由纪夫站得高、看得远,对日本涉台问题的论断有历史纵深,非常重要,值得日本政府和政治人物重视。因为近年来,日本由于内政的原因或者出于配合美国遏华的需要,有加码关注或炒作台海问题的危险趋势,是中日关系发展及地区安全的一大挑战,值得警惕。

我们也认同鸠山由纪夫所说,中日相交不能忘记初心,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中日两国政府应重申中日关系的大的基本原则——一个中国原则;日本也应该避免与美国一起,一味操弄价值观议题,导致台湾采取了不当行动,危及东亚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