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科技+团队+服务”格拉思打造车险减损降赔三板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7-06 15:14:51

车险综合改革后,车险公司如何减损降赔?作为保险理赔第三方,格拉思企业构建“科技+团队+服务”三板斧,护航车险减损降赔。

随着车险综合改革的深入推进,面临“降价、增保、提质”的新导向,2021年的车险综合成本率100.96%,整体上车险出现承保亏损情况。倒逼保险公司精细化管理,车险由原来的粗放经营模式转向精细化管理,“减损降赔”成了保险理赔绕不开的主题。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更加关注物损减损,纷纷与专业物损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借力第三方减损降赔。作为国内最早开展物损减损服务的格拉思企业,基于多年积累,默默耕耘近十年,构建了“科技+团队+服务”三位一体减损降赔新模式,正受到越来越多保险公司认可。

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减损降赔不是该赔不赔,而是应赔不乱赔。作为事故物损,从碰撞护栏到刮到电杆,从撞到房屋到撞坏锅炉,从压死鸡鸭到撞伤母牛,损失类型多,涉及范围广各种五花八门的物损,定损核价工作复杂而多变。如何让保险理赔定损更合理?就离不开专业。为此,格拉思企业与国内双一流高校武汉理工大学建立科研合作,借助高校的学科优势和研究团队,构建低碳修复场景下的联合研发中心,提升减损技术水平。

构建全国化的专业团队。车险经营的特性决定了事故多发且出险地广泛,往往越偏远的地方,物损方要价越高,是减损的重点。作为车主,行车途中遇到事故造成物损,不能及时得到处理,会造成运输延误,产生间接损失。物损公司要服务好保险公司,必须构建一个广泛的服务团队,才能做到保险公司“召之即来,来之能干”。为此,格拉思企业在全国建设了上海、北京、广东、深圳、安徽、江苏、浙江、湖南、湖北、河南、山西、陕西、甘肃、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广西、河北、福建等20余家省级公司及地市级服务网点,能覆盖全国车险保费80%区域。

规范减损服务严控投诉。涉及第三方物损,事故发生后鉴于各方所处立场不同,对损失的诉求也不同,受损方的诉求往往远远高于实际损失,要达到合理定价必将压索受损方的心理期望,容易导致第三方投诉。为了提升服务,格拉思企业系统规范了“勘德快”“鉴得准”“修德佳”品牌服务,通过快速服务,公正鉴定,高质量维修,争取受损方满意后签字。不仅如此,为严控投诉,格拉思企业建立了全行业首个400电话,加强对减损案件的回访,及时化解投诉于萌芽状态,对问题案件进行回溯分析,举一反三,问责事故处理当事人。

为此,格拉思企业已经在全国范围内与30余家保险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已成功为各大保险公司减损累计金额超过1亿元,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正跟格拉思企业建立总对总物损减损合作,加大减损力度,扩大减损效果。

来源:人民交通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