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推动山东宁阳县特色非遗文化发展,微拍堂技术指导开辟电商新领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7-18 16:24:10

7月16日,“宁阳县特色产业电商培训会”在山东复圣云谷电商创业园成功举办。此次培训会由宁阳县委统战部、宁阳县工商联、宁阳县商务局作为指导单位,宁阳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主办,宁阳县特产商会、宁阳县蟋蟀协会、宁阳县古玩商会共同协办,微拍堂作为技术指导出席此次培训会。

宁阳县委统战部二级主任科员米晓,宁阳县工商联副主席闫志强,宁阳县外派劳务服务中心主任薛海涛,宁阳县文化馆党支部书记刘德强,县商务局电商科科长肖景辉,宁阳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曹文甲,宁阳县蟋蟀协会会长朱军,微拍堂吕俊钦、杨沛、徐陈隆及王诗雨四位专业电商讲师;以及宁阳县特色商品、特色工艺品生产经营业户;特色商品、特色工艺品电商从业人员;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县特产商会、县蟋蟀协会、县古玩商会会员等共计150余人出席参加培训会。



宁阳县特色产业电商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伊始,由宁阳县文化馆党支部书记刘德强进行致辞,刘德强书记首先向微拍堂讲师团及参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随着社会发展,电商平台已经成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拓宽渠道的主要途径。在2021年我国文玩艺术品市场交易规模达到9600亿,其中小众文玩蟋蟀的交易额占比不小,该类目的发展空间非常巨大。此次宁阳县与微拍堂达成战略合作,其目的是让更多秋虫经营者,借助微拍堂平台的专业性、垂直性,共同将宁阳县特色文化引入新领域。



宁阳县文化馆党支部书记刘德强致辞

随后,宁阳县蟋蟀协会会长朱军表示,协会健康发展离不开安全可靠的平台,微拍堂的平台属性恰好能为协会保驾护航。只有将大家聚集在一起共同发力,才能使整个秋虫行业提升到新的高度。作为宁阳县蟋蟀协会的会长,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带领大家,从微拍堂大类目中发现自身擅长的领域,并以专业的态度在蟋蟀细分类目中形成核心竞争力及口碑,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



宁阳县蟋蟀协会会长朱军讲话

在培训授课环节前,微拍堂资深培训师吕俊钦为现场商家们做了微拍堂的公司介绍,他表示微拍堂作为一家深耕文玩电商7年多的成熟互联网平台,开创了文玩艺术品直播竞拍+公益鉴宝的全新商业模式,实现了文玩竞拍行业线上化,类目已包含:玉翠珠宝、书画篆刻、茶酒滋补、紫砂陶瓷、工艺作品、花鸟文娱、文玩杂项以及钱币邮票八大品类。

随后,吕俊钦老师再次为商家们介绍了如何在微拍堂上开店,新商家如何快速成长、如何做好新商家的店铺优化等内容。



微拍堂资深培训师吕俊钦

培训环节中,微拍堂培训导师杨沛分享了如何做好活动和直播,通过活动和直播助力店铺稳步提升,同时为新商家分享了一些常见售后问题,用实际案例提醒商家伙伴,避免新商家不熟悉平台规则导致的违规行为发生。



微拍堂培训导师杨沛

微拍堂类目运营王诗雨现场以秋虫行业为例,向宁阳的蟋蟀商家们介绍了秋虫类目在微拍堂的行业状况,并现场分享了往期的优质类目活动,鼓励大家努力经营,共同促进秋虫行业在微拍堂的影响力。



微拍堂类目运营王诗雨

培训结束后,现场更有多位优秀商家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在微拍堂的经营理念与经验。据悉,宁阳县已经有十几个成功的蟋蟀电商典型案例,均已在微拍堂平台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微拍堂优秀商家分享经营理念

在最具瞩目的授牌仪式环节中,微拍堂特授予朱军会长“2022年度微拍堂山东宁阳蟋蟀推荐官”的称号,共同继承发扬宁阳蟋蟀文化,让大众认知蟋蟀这种民俗昆虫的魅力,也为当地政府保护宁阳传统蟋蟀资源起到应尽的义务。



微拍堂与宁阳县蟋蟀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宁阳县特色产业电商培训会”在商家之间的探讨中圆满结束,通过宁阳县政府领导的鼓励与大力支持,现场近百位商家入驻微拍堂平台,力求共同发展。宁阳斗蟋历史悠久,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微拍堂作为国内领先的文玩艺术品电商平台,一直将“让世界感受中国文化魅力”当作企业使命。此次培训会推动了当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并且进一步提升了全县秋虫产业的线上经营能力,帮助当地文化能够在电商领域中大放异彩,必将繁荣宁阳经济。

来源:号外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