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交部:中方一贯根据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开展和平利用外空活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7-28 08:18:26

中国外交部:中方一贯根据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开展和平利用外空活动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 (李京泽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根据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开展和平利用外空活动。

当天有记者提问,据CNN报道,长征五号火箭末级将在8月1日左右再入大气层。中国政府是否掌握火箭末级残骸将于何时何地着陆?如果掌握,中方会否及时向有关国家通报碎片坠落路径的相关信息?

赵立坚表示,火箭末级再入大气层烧蚀销毁,这是国际通行做法。7月24日,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地将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送入了预定轨道。中方一直密切跟进火箭末级再入大气层的情况。

“我想强调的是,中方一贯根据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开展和平利用外空活动。”赵立坚说,中方从航天工程研制阶段开始,就融入了运载火箭和入轨卫星任务后的碎片减缓和离轨要求。据了解,该型火箭采用特殊的技术设计,绝大部分器件将在再入过程中烧蚀销毁,对航空活动及地面造成危害的概率极低。中方还参与联合国等多边合作机制,通过再入物体联测、数据信息交换、再入预测结果共享等方式开展国际合作。

赵立坚指出,针对长征五号火箭末级,中方相关主管部门正密切跟踪并将及时通过中国载人航天官方网站通报情况。(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