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报评论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解放军报评论员

  勋章璀璨,彰显铁血荣光。

  奖旗鲜红,褒奖精兵劲旅。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军委隆重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习主席亲自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荣誉奖旗,饱含着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对人民军队的深情厚爱,体现了习主席领航强军兴军的伟大成就,寄托着习主席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殷切期望。全军官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焕发出奋斗强军的极大热情。

  “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回首5年前,习主席首次颁授“八一勋章”,盛况空前、激荡人心,在全军上下引起强烈反响。时隔5年,习主席再次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时代意义非凡,历史承载厚重。这是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欢欣鼓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人民军队向着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的关键节点组织的重大功勋荣誉表彰,是新时代军队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全面重塑后的历史标志性事件,蕴含着向心凝聚的政治动员,彰显着强军胜战的鲜明导向,发出了立功创模的时代号令,必将激励广大官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汇聚磅礴力量。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人民军队栉风沐雨95载,从星星之火到燎原胜势,从筚路蓝缕到强军兴军,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彪炳史册的英雄模范。他们灿若星辰、光芒四射,闪耀着中华民族绵延传承的英雄魂,昭示出革命军队坚守赓续的英雄气。这次荣膺至高荣誉的“八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杜富国,是忠诚使命、英勇无畏的排雷英雄,为守卫祖国和人民安全勇闯雷场,在生死关头叫响“你退后,让我来”,失去双手双眼后用昂扬斗志感召更多追梦人奋勇前行。钱七虎,是科技强军、为国铸盾的防护工程专家,用毕生心血为祖国铸就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模范践行了许党报国、勇攀高峰的初心使命。聂海胜,是矢志报国、三巡太空的英雄航天员,一心只为飞天,每次归来都“从零开始”,一次次刷新进军太空的中国高度,代表着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无数奋斗者攀登者。获得“模范地空导弹营”荣誉称号的空军地空导弹兵某部二营,是忠诚履行使命任务、锻造“三个过硬”基层的标兵单位。他们都是新时代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的标杆楷模,他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刻在八一军旗上、闪耀在强军之路上。

  英雄励斗志,强军正当时。当前,距离建军百年仅有5年,实现既定目标到了吃劲奋斗的攻坚期。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为我们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提供了广阔舞台。时势造就英雄,英雄影响时代。全军部队和广大官兵要以功勋模范为榜样,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发扬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涵养牺牲奉献的高尚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心一意抓备战谋打赢,争当强军先锋、争做英雄模范、争创示范标杆,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