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路远情更长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8-08 12:16:24

  走进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富田镇匡家村,在一栋不起眼的旧民居前,可以看见牌匾上“江西省赤色邮局旧址”几个字。外墙上,“保护邮局”的四字标语依稀可见。据《红色邮电风云录》记载,红军每攻占一座城镇,毛泽东同志无论多忙,总要先到当地邮局看看有无新来的报纸杂志,作为了解、分析外界情况的参考资料。

  近两年,在全国双拥办组织的“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中,多地邮政公司为拥军物资开辟绿色通道、给予费用减免,将慰问物资送到天涯海角的戍边官兵手中。

  走进新时代,邮政行业仍以其特有的方式支持着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这为许多国有企业作出表率。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也是行业拥军的“压舱石”。国有企业当好行业“领头雁”,不仅能为部队提供便利、密切军民关系,还能够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部分部队因驻偏远地区,基础设施尚不完备。瞄准部队所需、官兵所盼,发挥国有企业所能,提供便利、补齐短板,就是助力部队提升战斗力。

  国有企业在拥军方面具有天然优势。近年来,军地双方通力合作,为许多数十年不能通水通电的高山海岛专门铺设电缆和自来水管道,使偏远艰苦地区官兵用上了长明电和自来水,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拥军的优势。

  邮政行业拥军,许多快递企业积极参与;交通行业拥军,许多民营运输企业大力支持。凡此种种,在全行业、全社会营造出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一个邮包,承载着来自亲人的心意,它跨越千里的行程,浓缩的是一个行业对军队和军人的深厚感情。到边关的路再远,也比不上军民之间的情意长。行业拥军的温暖,在一条条邮路上传递。


作者:王钰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