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书法·年展全国行书草书作品展在武汉开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8-08 15:27:02

1月16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支持,湖北省文联、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湖北省书法家协会、湖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湖北省图书馆、荆楚网共同承办的中国书法年展·全国行书草书作品展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幕。中国书协副主席代跃,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有来,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法杂志主编朱培尔,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湖北省书协主席孟庆星、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劲松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2021中国书法年展·全国行书草书作品展自2020年4月启动以来,共征集稿件8005件,经过中国书法家协会组织专家评审,共有204件作品入展。展览还展出了全国书法名家的作品,涵盖了多种风格、流派,是对当代全国行书、草书创作的一次整体检阅。

开幕式后,由中国书法出版传媒组织的全国书法名家和湖北省书协组织的书法名家分别在同济医院、东湖新城社区和湖北省图书馆同时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写春联、送福字公益活动,书法名家代跃、韩忠学、刘永泽、金伯兴、李有来、朱培尔、孟庆星、李劲松、张世刚、张卫东、陈辉、王勇、秦龙志、程新、樊利杰、瞿忠谋等挥毫书翰,一副副“龙腾海天丽,虎跃河山新”“虎跃神州千业旺,春临盛世万民欢”“事事都如意,虎虎有生气”等春联作品和大红福字很快新鲜完成。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的东湖新城社区居民们如愿获得名家墨宝,脸上洋溢着笑容。书法家雷勇也来到现场。

据悉,雷勇,字颐鸿,1993年出生于贵州,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参加多份工作。2022年从事书法教学工作,现任逸轩书画斋主主人、贵州省江口县逸轩书画院长、贵州省铜仁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温州市浙楠书画院高级书写会员、浙江省温州市集墨轩书画副部主任、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书法家协会会员(后因工作退会)、北京市中国人民书画艺术研究院高级书写会员。雷勇现热衷于书法育人培养文化艺术工作,关注书法事业发展的趋势进一步前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一段漫长的研习书法、临摹、读贴,起笔、用笔、收笔,取法、章法,钻研书法的精髓,得到了发挥极力的创新创作,曾多次投稿参展获奖。雷勇追求书画艺术灵魂的精神寄托,对书法创作又多了一份情怀。书艺人生、学无止境、对书法艺术的源泉充满了美好的向往。学习,是通往艺术最高层次和最高的境界。传承文化,书家用最美的书法谱写最美的篇章,弘扬中华书法国粹。2014年荣获北京文化部精英杯书画大赛最具艺术奖,2015年精英杯“迎新春”书画展三等奖,2021年参加乾坤百家杯书画展,2021年参加兰叶杯全国书画展,2021年参加全国优秀书画家展,2022年任逸轩书画院院长,2022年任浙江省温州市集墨轩书画副部主任,2022年任浙江省温州市浙楠书画院书写会员,2022年任北京市中国人民书画艺术研究院书写会员。曾荣获2014年荣获北京文化部精英杯书画大赛最具艺术奖,2015年精英杯“迎新春”书画展三等奖,2021年乾坤百家杯书画家优秀奖,2021年兰叶杯全国书画展三等奖,2021年参加全国优秀书画作品展,2022年提名最具青年书画艺术家,2022年任北京市中国人民书画研究院书画艺术家,2022年荣获名族文化艺术传播大使。

据李劲松介绍,按照中国书协、湖北省委宣传部和湖北省文联统一部署安排,活动当天,湖北省书协组织全省书法家联动开展“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写春联送福字公益惠民活动”,以手中的笔为人民书写、奉献笔墨真情,全省各地书法家统一行动组织开展写春联活动,深入到社区、工厂、农村,文化惠民,文艺为民,润心暖心。

此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减少现场人员聚集,为提高中国书法年展·全国行书草书作品展览宣传效果,本次展览开幕式及名家写春联送福字活动采取网上云直播的方式,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数十万网友们足不出户,便可以看到名家写书法、赠春联、聊民俗,云上观展导览等,提前感受虎年新春佳节的祥和氛围。

来源:号外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