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覆盖社区、关联邻居,万顺叫车实体店以高品质服务提升乘客粘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8-11 17:25:46

随着网约车进入成熟期,用户规模已经趋于稳定,无论是行业头部企业还是第二梯队,亦或是长尾平台,都不得不面对此消彼长的尴尬现状。提高服务质量、构建差异化的出行体验吸引用户、留住用户,对网约车企业在下半场的竞争中尤为重要。

面对网约车行业壁垒不高,网络效益较弱且产品同质化、用户转换成本低的事实,多数网约车企业开始注重构建高标准的平台管理模式用以提升司乘留存。但大多数网约车驾驶员都注册了2-3个接单平台,司乘更换平台门槛低、留存难。万顺叫车通过构建线下实体店矩阵,打通低成本获客渠道,并以高质量的服务提升司乘留存率,同时通过实体店社区链接,以熟人关系提升驾驶员、乘客与平台的粘性。

网约车行业获客成本高、用户粘性差

在网约车行业,大多数网约车平台依靠补贴和广告投放进行获客,如在滴滴出行合规调查期,为了快速拉新获客,多家网约车平台给用户发放大额优惠券,总计投入上百亿元。但实际效果却并不理想,主要是因为买来的流量很难形成用户粘性,加上用户转换成本低,可以随时选择其他出行平台。长此以往,"烧钱补贴"不仅会让企业陷入价格战泥潭,也始终无法靠低价形成壁垒。

"烧钱补贴获客"对行业发展而言,也是百害无一利,严重影响市场秩序。因而,相关政策出台规禁低价恶性竞争,如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四川省出租汽车运价管理规定》,明确说到网约车企业不得以低于成本的运营价格,扰乱正常市场秩序。

政策收紧、行业规范,单纯依靠低价获客已是"前路不通"。万顺叫车前瞻性洞察,早早避开价格战旋涡,在运营城市建立万顺叫车实体店,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加深业务护城河,以线下板块补齐线上服务、体验的缺口,并格外注重用户体验与服务打造,打通线下社区私域流量,将实体店转变成为引流入口和体验场景,解决线上获客成本高、用户粘性差的问题,保障市场业绩持续增长。

图片来源:摄图网

贴心化服务,万顺叫车实体店提升驾驶员归属感

万顺叫车实体店主要以高品质的服务提高用户粘性。从2019年9月万顺叫车建立第一家实体店至今,三年时间内万顺叫车已在300多个运营建立了13000多家实体店,有效提升了运营效率,实现了低成本稳定获客,提升了司乘留存率。

一方面,万顺叫车实体店作为"乘客驿站"、"助老模式服务点"服务于社区居民,为其提供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

覆盖社区,关联邻居。万顺叫车实体店一般建在方便乘客用车的社区,以"本地司机 熟人熟路"的定位服务于社区居民,可为乘客提供"面对面"叫车、"点对点"服务,缩短乘客约车时间,并通过店长随时帮助乘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问题、处理客诉情况,确保服务乘客"零距离"。

在中国熟人社会关系中,万顺叫车实体店的社区服务性、熟人关系网络,能有效构建信任机制,自然而然与乘客间建立粘性高、忠诚度高的强连接关系,引客的同时更巩固了驾驶员、乘客与平台的粘性。

另一方面,万顺叫车实体店作为"司机之家"、"新能源汽车销售点"服务于平台驾驶员,为其提供停车休息、吃饭、培训、团建、购车、换车等服务,有效解决该群体"没有归属感"的问题,从而有效提升驾驶员对平台的粘性。

据全球知名调研机构沙利文发布的《全国网约车司机生存状态调研报告》显示,"没有归属感"位列驾驶员第三大不满,排在"收入少"、"驾驶员权益保障不到位"之后,比例为33.3%。而万顺叫车实体店以一个固定的线下场所提供"落脚点"、"根据地",并在店内配置店长,为驾驶员提供车辆证照协助办理、运营支持、职业培训等支持,并时刻关注驾驶员生活、工作所需,为其提供冬温暖、夏清凉的"家庭式"服务。沙利文报告数据指出,有78.7%的驾驶员因"归属感"选择万顺叫车。

对此,万顺叫车陈师傅说到:"当初在平台选择上,主要是看中万顺叫车实体店服务,不想一人在外'单打独斗',有了实体店就有了团队、有了后盾,到现在已经在万顺叫车5年了,未来也还是会选择万顺叫车。"

网约车企业的竞争已经进入到服务竞争时代,只有打造更好的服务体验,才能赢得市场认可。万顺叫车构建实体店矩阵不仅有效进行线下流量补充线上并叠加,完成低成本获客,还通过实体店的社区性、熟人关系,以及驾驶员归属感打造,提升了司乘留存和粘性。新发展格局下,线下实体店或会逐步成为网约车领域的新兴商业形态,而万顺叫车早已躬身入局,早人一步、胜人一筹。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