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医疗消费个性化需求增长,医和你构建一站式医疗综合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8-12 22:48:09

在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健康消费市场依然呈现较快的增长势头。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2115元,增长14.8%,增速高于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2个百分点,居民消费结构进一步改善,人们更愿意为医疗健康付费。

伴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人们对于高端医疗和健康管理的意识在逐渐增强,在满足普通医疗需求的基础上,蕴藏着更多的专业化、差异化、个性化的医疗及健康管理需求。并且伴随着庞大且快速增长的老年人群和慢性疾病的高发态势,将进一步扩大健康管理市场规模。

在很多欧美国家中,健康管理是一个成熟的行业,研究它们的发展过程会发现,医学研究和服务将会以疾病为中心向健康为中心逐步转型,医学重心从治疗向预防前移。在中国,早在《黄帝内经》就明确提出了“治未病”的概念,并且构建了完整理论体系。但目前国内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突出,在疾病预防管理上,仍有较大的想象空间。

用户的真实需求——“防治兼施”

健康管理市场的利好,催生大量的健康管理机构,与此同时,一些行业问题也慢慢显现。跟踪不及时、医生不专业、效果不明显、疾病无解决通道等问题横亘在用户和健康管理机构中间,只管“防”,不管“治”的标签难以撕毁,让很多意向用户望而却步。而从疾病治疗的角度出发,医院拥有顶尖的医生和治疗手段,满足医疗刚需的医院无法兼顾健康管理,因此,自我健康管理是多数人的真实写照。

多种疾病都有逐步发展以及没有单一有效预防措施的特点,决定了对其有效防治的复杂性以及“防”和“治”的不可分割线。医学的目的不仅是疾病治疗,更主要是疾病预防和健康维护。很多健康管理机构将重点放在“防”,而忽视了“治”,但在趋于一站式的医疗需求下,构建完整的防治体系,将会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消费升级背景下,对医疗服务的供给及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疗及健康服务在功能性需求向体验性和情感性需求上升级的过程中,医和你敏锐的把握住需求端心理,通过整合供给和服务,开创了一条全新的道路——高定全科医疗,一站式的解决用户的医疗及健康管理需求。

在业务模式上,医和你引进第三方保险公司,保险直付让用户看病更有保障。对医和你而言,保险的介入让“预防疾病”真正嵌入业务基因,医生和医院不再以就诊量和手术量为盈利来源。这也是医和你与众不同的内驱力——用户少生病,医和你才享有更大的利润。

高定全科医生贯通服务端

在健康管理中,用户健康状态的及时追踪一直是健康管理服务机构所困扰的问题。而医和你给出的答案,是用自己培养的高定全科医生进行全程跟踪。事实上,医和你高定全科医生全线贯通了整个医疗及健康管理服务流程。

医和你采用会员制的方式,保障每位会员都能拥有专属的高定全科医生进行一对一服务。除了体检和健康建档,用户可以通过高定全科医生进行日常的健康咨询,在他们的引导下制定个性化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并监督实施。而且在患病时,用户只需通过高定全科医生一对一问诊,普通疾病在医和你即可由专科医生高效解决,大病或疑难杂症通过分诊,由高定全科医生链接行业顶尖的专科专家,进行预约看诊,实现在医和你,即可完成挂号、看诊、治疗等一系列流程。

实现如此专业的、全面的、便捷的、紧密的高质量服务,在于高定全科医生团队高于行业标准的专业能力。与普通全科医生不同,医和你高定全科医生拥有专业医学背景、五年以上临床工作经历和高端客户服务经验。他们不仅掌握着全科医疗知识,更具备项目管理能力、资料收集能力、归纳分析能力、健康管理能力、表达沟通能力、网络运营能力于一身。

共享模式解决医疗资源供给

在疾病预防和健康管理层面,医和你形成高定全科医生体系化的服务流程,筑造起与其他企业的业务壁垒。而在医学治疗层面,如何连接及使用医疗资源,同样是构建防治体系的基本根基。

作为一家由医生创办的医疗机构,医和你并没有因为“防”而忽视“治”。创始人彭林教授曾是广东省人民医院的外科主任,对血管外科、甲状腺外科、疝外科、肝胆胰脾外科、胃肠外科疾病的临床诊治和科研有深入造诣。同时医和你还拥有知名妇科医师钱德英,行业领域顶尖的专业能力,经常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不远万里慕名而来。

除了拥有顶尖的专科医生团队,医和你在创立之初,便以共享的模式重构了医疗体系,解决医疗资源供给问题。结合医师多点执业政策的施行,广大患者可以通过医和你链接1000+行业顶尖专家。医和你整合国内外顶级医疗资源,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同济医院等国内1040家三甲医院和医疗机构,覆盖80+个一线及二线城市,而遇到有海外医疗需求的患者,医和你可以链接海外TOP20医院及癌症中心,包括我们熟知的梅奥诊所、约翰霍普金斯医院、MD安德森癌症中心等,遍布美、英、法、德、瑞士、日本等国。

在共享模式下,还可已通过医和你进行医美项目、高精尖的疾病检测、海外医疗,以及在大病事给予专业的第三方诊疗意见……共享的基因让医和你可以连接整个医疗行业资源,而医和你自有的专家委员会则保障所有的医疗手段和专家都经过严密筛选,确保患者能接受最合适的医学治疗。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作为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消费市场逐渐恢复活力,健康消费将被更多人所重视。需求升级必然倒逼供给变革,医和你开创了高定全科医疗行业,构建了“防治一体”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从目前来看,医和你已经完成变革,为未来医疗模式提供了新的蓝本。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