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集成家居时代,华帝占得先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8-15 14:08:05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厨电行业头部品牌也积极布局定制家居业务,意图以厨房为原点,探寻厨房与客厅、餐厅等场景融合,拓宽场景边界,华帝家居就是其中之一。展现了更为清晰的集成家居目标,在2022年品牌发布会上,华帝提出“一个中心,两个解决方案”,即以家居一体化战略为中心,将套系厨电和集成厨电两大解决方案作为承载。可以看出,华帝率先识别了中国厨房的发展趋势,并站在了趋势前沿,引领行业发展。

先手布局全屋定制

2002年,华帝便开始进军橱柜行业,推出定制橱柜业务,坚持以工匠精神来解决千家万户的家居需求。2012—2022年,此间20年里,国民收入不断增长,大众消费水平提高,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愈加强烈,华帝家居紧跟时代需求,逐步完成自身的升级。基于雄厚的品牌底蕴,华帝被市场及消费者赋予民族品牌的标签。居高不下的市场口碑及消费者认可度,为华帝家居的快速成长打下了基础。

近年来,由于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发展,居民消费结构升级,消费观念向时尚、环保、多功能方向转变,家装产业逐步迈入全面变革时代。华帝先于其他厨电企业,洞察到这一行业发展趋势,早在2016年就先人一步提出了“橱柜和电器是一个有机整体”的概念;2018年,华帝将原有的橱柜业务全面升级为“VATTI HOME华帝家居”,由此,华帝家居从单一品类橱柜向全屋定制家居行业发展,开始了在整体厨房、全屋定制、智慧家居三大领域上的布局之道。

华帝股份董事长、总裁潘叶江曾表示,整体厨房将是未来厨电业的“新龙头”。“华帝家居全面开展大家居布局,意味着华帝已抓住现阶段消费市场的关键之钥!”

云图片

华帝家居增长稳健

依托品牌强烈的年轻、时尚基因,华帝家居成立以来,市场表现突出。2018年,华帝家居仅橱柜一项收入就达到3.6亿元,同比增幅60.28%;2019年,定制家居产品为华帝股份取得营业收入4.48亿元,同比增长24.56%;2020年,橱柜品类营业收入达到了5.2亿元,同比增长15.89%,成为华帝股份第4个营业收入占比超过10%的产品,仅排在油烟机、灶具和热水器等厨电产品之后;2021年,华帝家居实施优化完善产品、渠道、价格及新促销4大营销组合,从品牌、客户、产品、渠道、零售及服务6大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销售赋能,实现量效齐增的业绩。

此外,华帝家居实力也越来越雄厚。2020年,荣登“2020中国家居制造业500强”;2021年23届中国(广州)建博会上,华帝家居重新定义家居空间的设计理念,广受与会者的好评。也因此,华帝家居入选《2020—2021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与全屋定制行业“影响力十大品牌”。

为行业树立新标杆

不断加快的生活节奏及逐步提升的生活品质,让消费需求从过去的单品需求转变为家居一体化的需求。基于场景化消费崛起的趋势,2021年华帝提出家居一体化战略,实现家居行业与家电行业的跨界融合。在家居一体化战略指引下,华帝发布家居一体化套系家电——“魔尔套系”,初步实现了家居与家电行业的融合发展。

华帝股份董事长、总裁潘叶江曾指出:“未来的厨电市场不仅是系统化的整合,更应该是与厨房、家居融合一体,包含外观风格的统一、软件系统的统一、服务体验的统一。”2022年华帝品牌发布会上,华帝表示将继续深化家居一体化战略,并提出“套系厨电解决方案”和“集成厨电解决方案”两大解决方案,加大发力场景化、集成化产品。

在套系厨电解决方案方面,华帝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厨房需求,推出了专为“90后”“95后”新婚人群打造的全新套系产品宠爱套系;在集成厨电全场景解决方案方面,以“集成灶+集成洗碗机”为重点,带动集成新风系统和厨房超集柜的发展,实现厨电和家居、烹饪和体验的完美融合。

一直以来,华帝始终坚持以成为“高端品质厨房空间引领者”为愿景,家居一体化战略的实施,正是这一愿景的具体化落地。另一方面,对行业而言,华帝提出的家居一体化战略,率先跳出了传统厨电厂商视角,回归产品本身,聚焦用户需求和体验,为行业探索出新的发展方式。

云图片

家电行业资深观察人士刘步尘曾说道:“华帝是一家竞争力结构相当完整的企业,这样的企业抗风险能力强,发展后劲足。”对厨电行业而言,未来厨电将更趋向于往高端化、智能化、家居一体化等方向发展。目前,华帝已抓住行业一体化发展的前沿趋势,并在家居一体化战略指引下,稳步前进,持续在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等方面全方位进行革新,引领行业。未来的华帝,将在厨居场景里创造出无限可能,为用户带来更多美好的生活体验。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