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爱尔眼科全力支持眼科创新“灵睛视界”和中国·东方眼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8-15 14:26:52

爱尔眼科20周年之际,总部长沙再传喜讯。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医视中国网联合主办的“2022世界眼科论坛暨东方眼谷路演大会”于7月30日至31日在长沙召开。

2022世界眼科论坛暨东方眼谷路演大会在湖南长沙启幕

中国科学院院士顾宁、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等多位院士,以及来自国际、国内眼科界的知名专家,眼科企业负责人等数百位代表,共商中国·东方眼谷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计。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眼科医疗连锁机构,爱尔眼科正全力支持眼科创新“灵睛视界”和中国·东方眼谷产业创新集群的建设,为推动中国眼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在首届“东方眼谷路演大会”上,一个个优秀眼科创新项目被搬上舞台中央,在一声声慷慨激昂的宣讲中,一众眼科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创新经验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三甲医院副高及以上职称专家、科研院所专家、相关企业研发专家具有发明专利的眼科创新项目,路演大会组委会通过组织业界权威专家现场观摩、评议,筛选出优秀项目。

自4月以来,数百个来自临床、产业界和海外的眼科创新项目报名参赛,经层层选拔,10个眼科创新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最终角逐。组委会将组织产业界、投资界参与,组建相关专业团队,对优秀项目给予检验注册、投融资、创新产品推广应用等方面的支持,促进眼科创新成果在中国·东方眼谷转化落地。

以“横向打通产业链,纵向掌控核心技术”为目标的中国·东方眼谷正计划引进百位海内外优秀科研人才和团队,培养千名眼科专业人才,带动万人当地就业,吸引全球眼科龙头企业落地,设立科研中心和生产基地。同时,通过联合国内外知名眼科科研院所、工程中心、临床医院、产业界、投资界,全力打造成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眼健康产业创新集群。

未来,中国·东方眼谷将围绕人才、技术、产品、临床四大核心要素,加快建设“眼科医疗产业研究院、眼科医疗公共服务平台、眼科医疗产业基地、眼科医疗产业基金、眼科医疗器械交易中心、眼科技术学院、眼科健康教育科普基地、眼科医疗大数据平台、眼科医疗数字医院”九大平台,不断塑造“世界眼科论坛”、眼科创新“灵睛视界”两大品牌。最终,真正做到将眼科医疗产业贯穿全生命周期,构建致力于人类光明事业的“朋友圈”。

顾宁院士受大会委托发布了首批眼科医学装备和创新药物6个重点研发方向(即视觉光学工程、眼科先进装备、眼用应用材料、眼用药物创新、眼科制造装备及解决方案、眼科人工智能及信息化);国家眼科诊断与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眼科学院院士王宁利发布2021年中国眼科医械创新转化“双十大”进展;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常务副院长张铭志在大会发布倡议书《眼科创新,我们在行动》,倡议“政、产、学、研、检、用、金”各界携手,强化眼健康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推动临床诊疗技术创新及应用研究,加强国内外眼科医疗学术交流,加快临床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进一步构建优质高效的眼健康服务体系。

会上,《2022中国眼科医械创新发展与趋势》绿皮书编委会的启动,将为眼科医学装备的创新发展指明方向。同时,也见证了眼科创新“灵睛视界”的正式启动。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眼科医疗连锁机构,爱尔眼科将成为眼科创新“灵睛视界”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表示,爱尔眼科始终坚持“以爱心致力于人类的眼健康事业”为初心,不懈奋斗在服务人类眼健康的道路上。“眼科创新发展需要与产、学、研等相协同。基于此,在人才、资源、临床医学等领域拥有独特优势的爱尔眼科,将大力支持中国·东方眼谷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加强临床诊疗创新及应用研究,推动研究成果转化转移及推广应用,实现协同发展。另外,爱尔眼科还将全力支持眼科创新‘灵睛视界’的建设,帮助聚焦全球眼科前沿技术进展,构建‘政、产、学、研、检、用、金’协同创新体系,逐步形成聚集国内外眼科医疗机构和头部企业的眼科创新‘朋友圈’,辐射和带动全国眼科领域整体创新能力提升,使长沙成为世界眼科创新高地。”

爱尔眼科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眼科医疗连锁机构,相信将借着长沙这块世界眼科创新高地优势,为推动中国眼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