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雨林深处练兵 砥砺胜战精兵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最新酷图      2022-08-18 14:24:39

  穿越原始丛林、进行敌后渗透。近日,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侦察连组织武装侦察分队深入原始热带密林,紧贴实战开展侦察兵基础战斗单元模拟演练,不断磨砺侦察分队山岳丛林渗透破袭、引导打击能力,全面检验官兵综合作战能力。  

  断坎滑降。董浩浩 摄

  此次演练主要突出武装侦察小队“指、通、打、保、气”5种基本能力和“察、动、防”3种核心能力,全程按照“受领任务、机动接敌、隐蔽渗透、侦察实施、战场监视、撤离转移”等流程组织检验,采取连贯综合演练、实兵实弹检验的形式组织实施。侦察分队在乘车机动25公里后,在野外陌生地域环境、逼真战场氛围中完成全要素渗透破袭、引导打击任务。  

  密林中搜索前进。麻沙 摄  

  协同搜索。麻沙 摄  

  狙击小组观察目标。麻沙 摄

  “一组注意警戒,二组迅速完成断崖攀爬!”侦察小队出发没多久,一道近似垂直的断崖横挡眼前,小队队长针对当前地形立马做出部署,队员们闻令而动,迅速展开攀岩训练。按图行进、武装泅渡、牵引横越……行进途中,时时有特情,步步有险境的实战背景,时刻考验着侦察小队的军事素质、心理素养和实战能力。  

  快速通过。董浩浩 摄  

  牵引横渡。董浩浩 摄

  行至谷底深处,乌云席卷、烈日遮隐,倾盆大雨不期而至。划舟渗透、武装泅渡、涉水奔袭、搜索前进……不受恶劣天气影响,一项项“硬核”课目有序展开。顺利抵达观察地域后,无人机小组对“敌”目标展开空中侦察、通信兵实时将坐标回传至指挥所、夜色抵近侦察……晨曦破晓,在侦察小队的引导下,协同作战火力分队调整方位、校对坐标,一发发炮弹冲刺云霄,迅速覆盖“敌”重点目标……  

  泛舟渗透。麻沙 摄  

  武装泅渡。麻沙 摄  

  回传“敌”坐标数据。麻沙 摄  

  无人机夜间侦察。董浩浩 摄

  “目标成功摧毁,小队位置暴露,队员负伤,请立即处置……”电台再次传来新的指令,侦察小队根据任务要求迅速行动。战场救护、布置后撤雷场、武装奔袭……在小队队长的指挥下,全队人员分工明确,边处置情况边转移后撤,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快速出击。麻沙 摄  

  战场救护。董浩浩 摄

  演练结束后,该连立即展开现地复盘,参训队员结合演练环节,纷纷畅所欲言发表个人感悟。查摆演练瓶颈、直抒短板缺点、共议解决措施……现场研战思战氛围越积越浓。


作者:麻沙、董浩浩、江怡哲、王兴印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