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成都疫情仍在高位波动 西藏多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9-03 09:48:33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疫情仍在高位波动 西藏多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日通报,1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3例,其中境外输入55例,本土31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65例,其中境外输入98例,本土156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9月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6188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3822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530例,累计确诊22544例,无死亡病例。

成都本轮感染者逾千例 疫情仍在高位波动

9月1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1885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5天超过1500例,涉及省份26个。其中本土确诊318例,来自20个省份:四川128例,广东55例,西藏46例,海南27例,黑龙江11例,另15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67例,分布在24个省份。其中新增百例以上的依然有4个省份:西藏575例,黑龙江207例,青海125例,辽宁114例;达到两位数的省份12个,位居前三的是:四川77例,海南75例,山东53例;另8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四川省成都市1日新增本土确诊105例、无症状者47例,8月12日以来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053例,其中确诊775例、无症状者278例。

成都市卫健委2日通报,该市本轮疫情自26日以来快速上升,目前仍在高位波动。近3天来,该市日增病例数均超过150例,存在多链条传播。目前,该市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高,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处置任务艰巨。

海南疫情仍处扫尾阶段 西藏多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海南省1日新增本土感染者89例,其中三亚市81例。8月1日以来,海南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0580例,其中三亚市15542例。

海南省2日通报,该省疫情处于扫尾阶段,在下降的大趋势下低位波动。三亚1日新增感染人数占当日全省感染总数的91%,且仍有社会面感染者。

三亚市官方表示,目前该市疫情略有反弹,盖因本轮疫情阳性感染者基数较大,覆盖面广,且较多病例出现在建筑密度大,人口稠密的老城区和城中村,防控难度较大,传播风险还未完全消除。下一步,三亚市将继续坚持“防反弹”“全面清零”的目标,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进一步织密筑牢社区防控网。

西藏1日新增本土确诊46例、无症状感染者575例,连续两天下降。上述感染者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全区社会面连续3天零新增。

西藏自治区2日通报,当日0时至14时,西藏再增本土确诊37例、无症状感染者143例。截至目前,日喀则、林芝等市的多个县域已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或复工复产。

哈尔滨市7区实行临时管控 大连近期或还会出现大量病例

黑龙江省1日新增本土确诊11例、无症状感染者207例,主要来自大庆市(3+201)。截至9月1日24时,大庆市现有本土确诊9例、无症状感染者509例。据悉,大庆市此次疫情为外市输入,已发生多个社区传播。

作为黑龙江省本轮疫情的另一个重点地区,哈尔滨市自8月27日出现首发病例以来,已有确诊病例42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哈尔滨市2日通报,目前该市病例活动分散,社区传播扩散风险较大。为快速有效处置疫情,哈尔滨市决定,从9月2日零时起,对市内7区实行临时管控。

辽宁省1日新增本土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114例,主要来自大连市(3+112)。8月20日以来,大连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350例。

大连市近期疫情发展迅速,近两日新增感染者均超百例。据大连市通报,与以往的几次本土疫情点状暴发不同,大连本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市内区,通过农贸市场、公交车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进行“放大”,成为该市冲击最大、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疫情。目前本次疫情未来走势尚存不确定性,社会面有较大传播风险。

大连市疾控中心提示,为尽快控制疫情,该市加密人群核酸检测的频次,近几天可能还会有大量病例出现。

深圳再增本土感染者87例 长春传染病医院发生聚集性疫情

广东省1日新增本土确诊53例、无症状感染者41例,涉及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揭阳等地,其中深圳确诊50例、无症状者37例。

据深圳市通报,该市1日新增87例阳性病例中,79例为隔离观察人员,5例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1例在主动就诊中发现,2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其中社会面新增感染者呈下降趋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吉林省1日新增本地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40例,均在长春市。

长春市2日介绍称,该起疫情是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首发5人均为该院住院患者。9月1日该市新增41例感染者,均在相关风险人员排查中发现。至9月2日12时,又在集中隔离的密接者中筛出27例核酸阳性人员。以上人员均为医院住院患者、住院陪护、医护及工作人员、门诊就诊者及陪诊者,流调溯源及排查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长春市疾控中心表示,目前,长春市本次疫情暴露场所明确,为长春市传染病医院。传播链条清晰,到目前为止暂未发现与本次疫情相关的社会面续发病例,疫情整体处于可控状态。(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