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浙江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武警部队赶赴宁波、舟山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9-04 12:28:22
浙江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武警部队赶赴宁波、舟山
武警部队赶赴宁波、舟山。 王常龙 摄

  中新网杭州9月3日电(郭其钰)据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3日14时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岛南偏东方向大约7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强台风级),强度逐渐增强。浙江省防指于9月3日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浙江省气象台3日16时发布台风警报,预计台风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阵风可达17级或以上。

武警官兵深夜出发。 王常龙 摄
武警官兵深夜出发。 王常龙 摄

  “轩岚诺”将携风雨而来。3日浙中南沿海海面有9~10级阵风,3日夜到5日沿海海面自南而北增强到10~12级,其中浙北沿海海面部分13~15级;3日浙中北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宁波、舟山地区局地有大暴雨。4日到5日浙江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宁波、舟山、嘉兴、绍兴、台州、金华东部等地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记者3日从武警浙江总队机动支队了解到,为抗击台风“轩岚诺”,当日该队六百余名官兵迎“风”出击,他们携带救生衣、橡皮艇、冲锋舟等救援装备器材数千余件(套),按照定人、定车、定装、定位的要求,赶赴宁波、舟山两个方向,全方位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武警官兵赶赴宁波、舟山。 王常龙 摄
武警官兵赶赴宁波、舟山。 王常龙 摄

  “兵贵神速,‘6小时’是我们从深夜接到预先号令到第一批出动人员的时间间隔,‘1小时’是我们到达驻扎点后物资摆放到位、携装准备就位、全员走进战位的时间。”武警浙江总队机动支队某中队长李红阳说,面对台风“轩岚诺”可能带来的灾害,武警官兵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布防,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