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八一锐评丨积极配合地方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9-06 08:27:03

  积极配合地方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罗嘉乐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习主席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参加救援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争分夺秒,竭尽全力,全面展开救援行动,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挽救群众生命。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生命高于一切。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挽救生命更重要,没有什么比解救群众更紧迫。在黄金救援期内,时间以分秒计,赢得时间就是赢得生命。抓住时机、抓紧时间救援受灾群众,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困难再大,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危险再多,只要有一点可能,就要不惜一切代价。

  我军是人民子弟兵。每一次出征,都考验着我军性质宗旨和本色作风。参加救援的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发扬不怕艰苦、连续奋战的作风,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旺盛斗志。积极配合地方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加快搜救速度,提高救援效率,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