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武警官兵全力转移安置四川地震灾区伤员 开展医疗巡诊服务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9-06 13:09:55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地震发生后,武警四川总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派出1000余名官兵紧急驰援灾区,展开救援行动。昨晚(5日)是震后第一夜,武警官兵继续转移安置伤员,并在各个安置点为村民搭建受灾帐篷、开展医疗巡诊,全力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


  受地震影响,距离震中约5公里的雅安市石棉县王岗坪乡周围山体出现塌方,大量老旧房屋倒塌,10余名伤员亟待转移。

  由于通往周边乡镇的道路受阻,只能通过水路运输伤员。5日深夜,武警雅安支队官兵协助地方政府,利用渡船分5批次将10余名重伤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进行救治。

  在泸定县磨西镇安置点,武警官兵派出医疗小分队开展巡诊服务,逐个帐篷询问情况,重点对受外伤群众进行处置,发放相关药品。

  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卫勤处处长 于亚明:主要是为驻地百姓和官兵开展现场急救、医疗巡诊、后送治疗、防疫消杀等工作。目前,已接诊百姓及官兵30余人次,其中,主要是扭伤、挫伤以及骨折病人,巡诊覆盖官兵及百姓300余人次。

  截至昨晚(5日)11时30分,武警官兵累计转移群众375人,救治伤员57人,搜救被困群众27人,搭建帐篷170余顶,抢通道路170余米,搭建简易便桥1座。目前,救援仍在紧张进行当中。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