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野战发电点亮“希望之光”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9-07 08:42:35

  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

  野战发电点亮“希望之光”

  ■解放军报记者 郭丰宽 杨明月 通讯员 张 耀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泸定县磨西镇卫生院房屋及设备损坏严重,电力中断且无法使用应急电源,受伤群众难以得到及时救治。

  “没有电,就救不了人。”磨西镇卫生院副院长田自城心急如焚,紧急向震区应急指挥中心求助。

  经协调,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决定立刻派出一台野战发电车前去支援。

  野战发电车赶到磨西镇卫生院后,仅用10余分钟就恢复了该院供电。

  茫茫黑夜,灯光突然亮起,卫生院皮肤科主任谢涛激动万分:“今天医院停电后,缝合伤口时只能靠手电筒照明。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恢复供电,太感谢子弟兵了!”

  负责保障电力供应的兵站部操作员张吉告诉记者:“保障医院电力供应就是保生命。有了电,就有了希望。”

  地震发生后,川藏兵站部官兵紧急赶赴磨西镇开设临时供应站,为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提供热食供应、野外住宿、医疗救治等保障。

  (解放军报成都9月6日电)


作者:郭丰宽 杨明月 张 耀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