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前8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量同比增长26.8%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9-07 18:27:04

  新华社南宁9月7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前8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累计运输货物49.86万标箱,同比增长26.8%,助力通道沿线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钦州港东站站长黄江南介绍,今年以来,铁路部门不断强化与通道沿线政府部门、平台公司的联动合作,在常态化开行渝桂、川桂、滇桂、黔桂等区域铁海联运班列基础上,新开行了广西北部湾港—河南、广西北部湾港—河北等线路的铁海联运班列,逐步扩大班列在中西部地区的覆盖范围。

  “针对运量攀升态势,我们每月还会和港口、物流企业等共同召开运输效率协调会,及时疏通运输难点堵点,确保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快进快出。”黄江南说。


责任编辑:左秋子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