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读来酷新零售变革之路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9-14 17:24:16

任何一场大的灾难或者社会化事件后,总能对部分行业产生质变的洗牌。开始于2020年且至今仍在反复侵扰人们的疫情,毫无疑问对新零售又是一次地毯式洗牌。也正是在这次前所未有的洗牌中,来酷科技一骑绝尘、脱颖而出,成为3C数码智慧零售领域里的一匹黑马。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相信,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和消费者购物方式变化,未来零售业的发展,逐渐发展成为了以实体零售为基础,线上线下相互促进的数字化零售新发展格局。但是,零售数字化并非单纯的企业信息化升级或增加电商渠道,而是零售企业通过数字技术、业务和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重塑驱动零售企业增长的模式。

成军这几年来,来酷一直致力于突破产业边界。自2021 年以来,来酷科技更加关注了私域运营体系的建设、线下门店快速扩张、多元 OMO——线上平台和多种线下体验场景的联合发展,全面部署销服一体,升级全时全域智慧零售业务模型,目标客群日益年轻化。在这个目标下打造的OMO智慧零售模型不仅有利于用户的体验升级,同时也通过数字手段不断赋能各行各业进行转型变革。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来酷OMO模式帮助众多商家实现了销售的突破。仅2021年,来酷科技营业收入就达67 亿元人民币,业绩实现倍速增长。

事实上,在过去的十年,中国零售业已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行业格局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被颠覆、被重塑,新的技术、业态和商业模式层出不穷。零售行业正上演着可能是程度最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同时也孕育着众多锐意求变、数字化能力居时代前沿的领先企业。来酷科技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从营销路径上,都有着先天的优势,而这一点,恰恰是其他国内大多数企业所无法比拟的。

近两年,疫情的发生与反复,促使来酷加速数字化转型,尝试通过物联网、移动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推进数字化能力建设。于是,来酷一方面积极进行商业扩张,广开门店加速复制全渠道数字化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新业态;另一方面,在产品、服务等方面优化用户体验,提升用户粘性。

来酷用数字化营销方式融合消费者、品牌与虚拟技术,推动新零售变革,打造以会员为中心的全场景运营模式成为了来酷构建智慧零售体系过程中的重点。来酷的这一模式被称为OMO,即采用以流量为核心的互联网零售思维,与诸多的流量平台建立合作,充分利用线下连锁门店的规模优势,打造3C行业的同城即时零售,进入即时零售赛道。就这样,来酷成功地把线上流量和线下交付、体验与服务完美结合到一起,实现了多元 OMO,线上线下全面开花。2021 年 6.18 大促,来酷科技全渠道突破 6.25 亿零售额。“双十一”线上大促突破 6 亿元,年比年增长 20%,在京东、天猫平台获得多个榜单榜首,并在即时零售赛道创造了新的交付记录——从客户下单到收货 8 分钟完成,打破了 6.18大促期间的 11 分钟记录;2022 年五一期间,来酷科技的多元 OMO 销额同比增长 636%。

OMO 全时全域智慧零售的实现,不但需要具备丰富的零售经验,来酷科技还投入了大量的技术力量,沉淀多项自有知识产权的技术方案,并与包括联想、京东、阿里、腾讯、亚马逊等的技术团队共创各类零售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认为,建立完善的全渠道、数字化、智能化的履约方式,这被认为是零售业的大势所趋。谁能率先积极探索,谁就能够在后疫情时代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为此,来酷科技凭借OMO零售新模式,以会员权益为基础,开放生态合作,与高德,滴滴,爱奇艺,腾讯动漫,领英等近百家移动互联网平台进行深度合作,构建 3C 数码智慧零售领域的会员流量联盟矩阵,在加快自身私域流量增长和运营的同时,也为生态合作伙伴流量增长赋能,搭建私域流量增长的第二曲线引擎。

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的不断深入,这也为来酷科技线下门店的布局指引了明确的方向,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四大都市圈成为布局重点,福建和海南作为试点省份。2021年7月,来酷科技首个数字场景体验 1.0 门店落户重庆来福士,使其成为数字重庆全新的地标案例;之后,来酷又联合网红名城长沙,精心打造了长沙文和友来酷快闪店《一起来酷馆》;接着,数码 mini 店和来酷 4D 数字剧场在北京合生汇及广州合生新天地同步开业;2021 年 11 月,来酷科技启动数字场景升级,开启“来酷星球”元宇宙战略。2022 年 4 月 ,“来酷星球”元宇宙主题数码店在北京凤凰汇开始试营业。

截止到 2022 年 4 月,来酷科技已在全国 71 个城市建成将近 400 家智慧零售线下门店。其中购物中心门店近 300 家,位于城市核心商圈优质商业的主客流通道,这为目标客群提供了广泛的社交、展示、服务和销售为一体的空间。

几年来,来酷不断探索,对智慧零售业务体系进行系统化设计,以高屋建瓴的战法,首创 OMO 全时全域智慧零售业务模型,解决标品营销的行业痛点,将门店的“人”“货”“场”诸要素全面云化,打造立体的全景零售连锁体系,与平台电商共生共进,生态合力发展,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购物体验,从而实现业绩倍速增长,运营效率遥遥领先。

众所周知,来酷科技是专注于3C数码潮品智慧零售的企业,最大的挑战不是业务本身,而是自始至终一脉相承的创新与韧性。如今,来酷已经建立起了由数个一线品牌组成的生态体系,既能获得大量的流量资源,同时也拥有了其他品牌难以复制的私域阵地,这意味着来酷的智慧零售战略将面临着更加广阔的蓝海。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未来,来酷还将踔厉奋发,和更多知名品牌伙伴一同携手,共同打造智慧零售新格局。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