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反对美国等西方国家采取非法单边强制措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9-15 21:43:06

中新网日内瓦9月15日电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14日举行与单边强制措施特别报告员对话会,中国代表发言反对美国等西方国家采取非法单边强制措施。

中国代表指出,单边强制措施严重违反国际法,美国及部分西方国家动辄依据国内法采取单边强制措施,滥施长臂管辖,衍生造成的次级制裁和过度遵守危害广泛,完全是借民主、人权之名行侵犯人权之实。有的国家肆意扩大单边强制措施,甚至借此打压当事国合法政府,将其作为颠覆他国政权的政治工具,严重违反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中国代表表示,中方一贯反对以政治、经济、军事或其他手段对他国实施非法单边强制措施,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取消单边强制措施,消除单边强制措施对人权的负面影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应对滥施单边强制措施的国家进行问责。(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