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军部队多种方式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9-18 11:12:07

1931年9月18日,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在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中华大地上无数国人用热血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到来之际,全军部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引导广大官兵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之际,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利用训练间隙开展重温军人誓词、讲述抗战故事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官兵危机意识、打仗意识。  

在山东日照,第71集团军“临汾旅”组织官兵来到日照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在缅怀先烈中坚定从军初心。  

第71集团军“临汾旅”教导员 张荣:利用驻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纪念活动,警醒官兵铭记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  

第77集团军某旅高炮营连长 王富贵:血的教训不容忘却,军强才能国安。我们要始终铭记先烈们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历史,从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崇高荣誉中汲取奋进力量。  

勿忘艰辛历史,弘扬抗战精神。第76集团军某旅在驻训的戈壁大漠举行“铭记抗战史 奋进新征程强”主题演讲比赛,官兵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述说保家卫国英烈故事。  

武警黑龙江总队官兵们扎实开展应急拉动演练,强化临战意识,确保遇有情况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武警黑龙江总队某支队支队长 匡水:我们会继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优良传统,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去激励广大官兵不畏各种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用荣誉和胜利缅怀革命先烈。  

在黑龙江伊春市,驻地官兵来到伊美区第六中学,开展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主题活动,用强军故事讲座、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引导师生了解国防知识。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的官兵们来到旅队缅怀先烈广场,向在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致敬。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教导员 陈文钦:作为新时代红军传人,我们就是要把内心的悲愤转化为练兵备战、保家卫国的热情和决心,自觉肩负起强国兴军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