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风“奥鹿”隔空影响广东 粤西沿海遭遇强风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9-28 09:41:31

中新网广州9月27日电 (王坚 张东)据广东省气象局27日消息,受台风“奥鹿”影响,该省附近海面27日出现了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当日白天,雷州半岛阴天出现了(雷)阵雨,湛江徐闻局部出现了大雨。截至当日17时,湛江徐闻龙塘镇黄定村学校录得全省最大雨量26毫米。

据广东省气象局介绍,27日17时,台风“奥鹿”(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位于距离越南岘港市偏东方向约26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八级大风半径约200公里。该局预计,“奥鹿”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或于28日早晨前后在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登陆。

广东省气象局表示,同一时间,除了“奥鹿”,目前还有今年第17号台“玫瑰”(强热带风暴级)位于距离日本东京南偏东方向约7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该局预计,“玫瑰”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对我国陆地和海面无影响。

气象专家分析认为,在“奥鹿”影响下,28日,粤西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大部市县晴到多云为主,局地有(雷)阵雨。29日至30日,粤西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同时,28日,全省海面和琼州海峡风力6级~8级、阵风9级,南海北部海面风力7级~8级,阵风9级~10级;南海中西部海面风力8级~10级、阵风11级~13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15级~17级;南海南部海面风力6级~7级、阵风8级。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奥鹿”28日或将登陆越南,届时全省海面和南海海面风力大,需做好相关防御工作,需加强对避风船只的管控,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粤西沿海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灾害。(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