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1520个国家气象观测站升级为国家基本气象站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1-03 08:58:06

本报北京1月2日电 (记者李红梅)中国气象局近日公布《国家气象观测站升级国家基本气象站名录》,全国1587个有人值守的国家常规气象观测站(以下简称“常规站”)分期分批升级为国家基本气象站(以下简称“基本站”)。其中,1520个台站于1月1日完成升级。

基本站是国家天气、气候及气候变化观测网的主要组成部分。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司长曹晓钟介绍,将全国1520个常规站升级为基本站,将提高气象精密监测能力,形成陆海空天一体化、协同高效的精密气象监测系统,加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常规站升级为基本站后,气象探测环境保护范围要求从800米扩大到1000米,其他干扰源、铁路、公路、水塘等的保护标准均有所提高,直接提升了气候观测站点数量,改善站点探测环境,进一步理清常规站站类管理问题,形成规模适当、长期稳定发展的国家气候观测网。国家气候观象台、国家基准气候站、国家基本气象站站间距由106公里缩小到64公里。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姚思寒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