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时刻紧绷安全弦,中铁建物业广州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9-30 15:21:14

为提升中铁建物业广州中心所属各项目的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好秋季火灾防控工作,在消防安全月来临之际,广州中心各项目多措并举,以安全发展理念为统领,以“减少事故发生”为目标,开展了系列活动,旨在增强业户以及员工的安全意识。

讲法学法,让安全生产更有“底气”

“大家知道上述案例涉及了哪几种法律关系吗?”“如何从法律上加强协力配合,降低安全隐患?”……8月19日,广州中心安全监督部、综合管理部联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对中心各部门以及所属各项目开展了电动车消防安全法律讲座。

培训期间,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婧就“电动车火灾案例”“2021年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接处警与火灾情况”“电动自行车火灾后期相关法律案件判决解析”“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发生电动车火灾怎么办”“相关法律法规解析”这六个方面内容生动讲授了相关案例。陈婧从《广州市电动自行车充换电设施建设技术指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等法律法规中节选出与电动自行车安全相关的条款,并细致讲解。

“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是关键!”“要继续开展相关宣传,强化业户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梳理与第三方智能充电设备供应商的合同,要明确权责。”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就课件中涉及的三个典型案例展开了激烈讨论,项目就目前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状况结合案例进行了自我剖析,更加深入的理解到该项安全隐患对业户、对个人、对企业的影响及危害。

参会人员认真观看安全视频

擒敌训练,让秩序安全队伍更有凝聚力为进一步加强秩序安全队伍的秩序行为标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打造一支意志坚、能力强、素质优的秩序队伍,9月15日,南沙环球中心开展了擒敌拳训练。

“出手要稳、准、狠,快速发力”“动作要干净利落,尽可能一招制敌。”训练前,秩序人员王群详细讲解了擒敌拳的基本知识、动作要领及功能用途,并现场示范表演,使培训人员对擒敌拳有一个直观的印象。王群通过示范演练、动作分解、重点指导、整体合练等方式使秩序人员快速熟练动作要领,确保应训尽训,不留死角。对少部分身体不协调、学习进度慢的学员,王群耐心细致地教学,并逐一指导纠正个人动作,通过分解练习、组合练习和连贯练习。训练中,参训人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动作整齐规范,口号洪亮高亢,充分展现了南沙环球中心秩序队伍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面貌。

王群带领秩序人员学习擒敌拳术

应急演练,让园区消防更有保障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提高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火灾应急处理能力,9月2日,一场消防应急演练在增城国际花园展开。

“演习开始!”随着演习开始,只听总指挥郭江波一声令下,增城国际花园的物业人员紧急集合。本次演练以园区9栋一楼仓库着火为背景,消防监控室值班人员发现9栋一楼仓库报警信息后,立即通知巡逻岗前往现场查看。秩序巡逻到达现场后发现火情,通过对讲机将情况上报至副总指挥赵冬冬。赵冬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紧急集合并按灭火、警戒、疏散、设备、后勤进行分组。期间,灭火组人员迅速穿上消防服、带上装备,赶往现场处置火情,工设备组人员携带专业用具,切断该楼电路、天然气,防止二次着火,疏散组人员分楼层疏散引导人员并集结到安全区域。演练过程中,物业人员分工明确,通力合作,8分钟后,“火情”得到有效控制。

“先晃动几下瓶身使瓶内干粉松动,然后拔下保险销,左手拖住瓶底,右手握住把手,对准火焰根部按压喷射,直至火焰熄灭。”演习结束后,为提高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秩序经理赵冬冬细心地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并邀请业主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提高业主们面对初级火灾的应急逃生和自护自救能力。“感谢物业组织的这次消防演习活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以后生活也更安心了。”8栋的刘阿姨说道。

灭火组人员赶往演练火灾现场

一直以来,物业人员肩负着为业主营造安全稳定的园区环境这一重要责任,切实提升每一位物业人员的应急能力及安全意识尤为必要。接下来,广州中心将不断提升各项目的安全工作意识和处置能力,增强物业人员的企业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兜住园区的安全底线。

作者/余伊玲 邓泽峰 陈青青 罗美艳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