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聚焦服务细节 解决业主身边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9-30 15:25:39

园区悄悄装上了安全“天眼”,道路边增设了便捷的洗手池……近日,中铁建物业广州中心各项目园区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这些变化得益于物业服务中心持续开展的品质提升工作,通过聚焦服务细节,各项目多措并举,实实在在解决了园区业主的身边事。

拒绝高抛,园区装上安全“天眼”

随着南沙环球中心项目入住率及公寓楼栋装修户数的不断增加,高空坠物现象防不可防,“天眼”自然必不可少。为防止高空抛物造成安全隐患,近日,南沙环球中心购置了一批摄像头,并在公寓楼栋天面安装了这些高空抛物摄像头,以解决这曾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高空抛物行为严重威胁到人们的生命,为杜绝高空抛物行为发生,南沙环球中心项目把业户安全放在工作首位,购买了具备400万5倍变焦枪型网络摄像头,为西区公寓3、4、7、8栋合计安装了16个摄像头。平均每幢楼周围有4个摄像头,可以无死角地监控整幢楼,从2楼到顶楼一览无余。

南沙环球中心工程人员安装高空抛物监控摄像头

看到小区安装的防高空抛物摄像头,住户张阿姨开心地说道:“这个钱花得值,我们放心多了,有人高空抛物也能查到了,给物业点赞。”工程同事耐心向张阿姨介绍了工作原理:“高空抛物变焦摄像机检测到高空抛物后,配合平台弹窗告警,针对抛物轨迹智能追溯,提升高空抛物事件处理效率。”

小小洗手池,便民又暖心

近日,顺德领秀公馆的业主发现园区多了几个洗手池,在疫情下的这一暖心举措,不仅关于业主的健康“大事”,也提升了小区的形象,得到了广大业主的好评。

走进顺德领秀公馆园区,洗手盘就设立在主路上的显眼位置。建立便民洗手池的目的是为了让业主回到小区后,能够第一时间洗手消毒。如此贴心周到的服务,离不开工程人员的辛苦劳作。为了能够让业主真正地感受到物业人员的用心服务,洗手池一经采购回来,工程部立马把安装洗手池的工作提上日程。

工程部人员在雨中安装洗手池

经过工程人员的辛苦劳作,终于在8栋、11栋、17栋前安装好洗手池。业主刘女士说:“我觉得很方便,小区老人孩子挺多的,尤其是疫情期间,很多小朋友在游乐场玩,没有地方洗手。自从安装了这个洗手池以后,大家都觉得挺方便的。”

排查房屋渗水,疏通排水管道

一到雨季,房屋渗水就成了业主们的“心头病”,为了保障居民的安全和正常生活,近日,珠海湖心公馆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工程部全体人员对园区房屋开展渗水排查工作。

工程部人员对渗水地方贴好标签并备注好,如有严重地方应立即通知售后部进行处理。在排查过程中,工程技工梁炳盛发现有一户房屋楼梯上方有大面积渗水,可能导致墙皮脱落,梁炳盛立马拍照取证,联系售后部安排人员进行防水处理。在楼顶检查过程中,工程技工张永强发现,由于沟槽被一些堆积的垃圾杂物堵塞,导致顶楼排水管道被堵,致使雨水不能顺利排出,长时间的浸润造成屋顶渗水。张永强立即对沟槽进行疏通工作,并联系保洁部人员到场清理堵塞沟槽垃圾杂物。

工程人员张永强发现窗边渗水并做好标记

智慧运维,及时有效解决业主操心事

4月25日深夜10时30分,400客服中心值班人员李静在监控IOC大屏时,一则异常报警通过智慧运维系统显现在了大屏上。与此同时,当值工程技工梁永信的手机上也收到了荔湾国际城B区6-9栋中区生活水泵水压异常过低的弹窗警报及业主在手机“易软云”APP上提交的报事报修单。

梁永信立即接单,5分钟内,工程经理董俊新就带领相关人员赶往现场查看。原来是中区的压力表及电源损坏了,导致生活水泵压力不稳定,才造成业主用水时水压时高时低,频繁报警。时至深夜,为了不影响业主休息,工程人员抵住困意,轻声开展抢修工作。

凌晨两点多,经过工程人员的排查及现场修复,抢修顺利完成,中区恢复了正常供水。在智慧物业运维下,物业人员不仅及时有效地解决了业主的操心事、烦心事,也打通了物业与业主之前的联系。

一个小小的物业服务,不仅拉近了物业与业主之间的感情,也为业主带来了美好的生活体验。在今后的工作中,物业服务中心将不断提升园区的服务品质,努力为园区业主创造更多的惊喜、感动和幸福,让中铁建物业品牌获得到更多业户的认可。

谢春燕 邓绮华龚艳梅余伊玲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