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理论服务走基层丨聚焦打赢激发练兵热情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9-30 17:47:47

聚焦打赢激发练兵热情

■李骁肃  本报特约通讯员  郭  靳

“改革是强军的必由之路,换羽新生必然带来战斗力的快速跃升。”9月21日,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地勤官兵完成飞机维护工作后,在机棚内认真聆听军委政治工作部理论服务走基层活动小组成员、陆军军医大学教授任学丽的理论辅导。

作为空军新一代军事训练法规大纲首批施训的单位,该旅近年经历过换装改训的阵痛期、战斗力提升的爬坡期,对改革强军有切身体会。小组成员结合该旅实际开展理论精讲,深刻阐释改革与强军之间的内在关系,深入浅出的讲授引发官兵共鸣。

万米高空,一场空战对抗训练正在进行,大过载机动、雷达锁定、导弹发射、干扰弹投放,红蓝双方不断寻找对手破绽。该旅通过嵌入实战背景、开展预案研究、实践检验验证,不断锤炼部队实战能力。战鹰归航,讲评室内,陆军勤务学院副教授张建军引用“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事迹,激励飞行员砥砺战斗意志,发扬“空中拼刺刀”精神。他还以东北老航校机务兵为例,讲述他们“马拉飞机”艰辛创业的经历,阐释“极端负责、精心维修”革命精神的内在价值,引导官兵认清战位重要意义,续写该旅机务大队“模范机务大队”“机务维护尖兵”的荣誉。

“部队战斗力提升步伐加快了,个人成长道路更宽了,职业发展规划更清晰了,我更应该为强军事业多作贡献。”该旅机务大队骨干、二级军士长王壮是改革后的首批军士技师,亲身经历了改革给部队带来的发展变化。聆听专家授课,他深有感触地说,身上的责任更重了,脚下的路更清晰了,练兵的动力更足了。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