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际民航组织第41届大会闭幕 中国代表团成果丰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10-08 16:47:18

  中新社蒙特利尔10月7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为期11天、以“重新连接世界”为主题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第41届大会于10月7日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ICAO总部闭幕。大会通过了未来三年全球民航安全、安保、航行、可持续发展和组织建设的工作计划。

  这是新冠疫情出现后的首次ICAO大会。184个国家和50余个国际组织的逾2500名代表注册参会,人数创历史纪录。与会各方围绕航空业的创新性、新冠肺炎疫情后的行业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讨论和制订了多项政策和规则,审议了600多份工作文件,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球民航业的安全、可靠与环保水平。

  中国代表团由中国民航局局长宋志勇任团长,全面参与大会及各委员会议题讨论和报告审议等工作。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率代表团21名成员赴蒙特利尔现场参会,并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一般性发言。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分别与ICAO理事会主席、秘书长以及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团,就航空安全、航空安保、空中航行、技术合作、加强航空联系、低碳减排与绿色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开放、坦诚、深入的交流探讨。

  中国代表团表示,中国全面支持全球民航复苏与可持续发展,围绕加快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积极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和ICAO“不让一个国家掉队”倡议对接,建设性地参与国际航空减排谈判,同时深入推动航空安全和服务提升。中国全面支持ICAO能力建设和作用发挥,推动各国加快批准ICAO组织制定的国际民航公约,积极参与ICAO法律领域的工作;继续履行成员国责任义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际民航组织各项战略目标的实施。中国代表团以专业、自信、开放、包容的姿态,全面展示和充分诠释全球民航治理领域的中国立场、中国理念、中国实践和中国倡议,提出的倡议和建议得到成员国和大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为全球民航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注入了新活力。

  在ICAO理事国选举中,中国再次成功连任一类理事国,并获颁ICAO杰出资源贡献奖。

  国际民航组织大会是国际民航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每3年至少召开一次,36个理事国组成的理事会是该组织的日常决策机构。


责任编辑:左秋子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