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方: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 望有关方为重启对话创造条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10-08 21:28:29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谢雁冰)针对朝鲜接连发射弹道导弹并批评韩美联合军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我们希望有关方避免采取刺激性的言行,要为重启对话创造条件。”

有记者提问,近期朝鲜接连发射弹道导弹,并于今日对韩美联合军演表示了批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中方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也注意到了韩美近期再次举行联合军演。“我们想强调的是,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坚持半岛问题政治解决的方向,通过对话协商均衡解决彼此关切。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我们希望有关方避免采取刺激性的言行,要为重启对话创造条件。”

当天另有记者提问:近日,布基纳法索发生今年以来第二次政变,政变军人已免除过渡总统,解散政府和过渡议会,并计划召开全国有生力量大会,推举新的过渡总统。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中方一直密切关注布基纳法索当前局势的发展,我们注意到布方宣布将继续遵守此前同西非经济共同体达成的过渡期时间安排。中方尊重布基纳法索人民的自主选择,相信布人民有能力处理好自己的内部事务,实现并保持和平与稳定。”毛宁指出,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布基纳法索实现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