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党代表通道丨王亚平:时代托举飞天梦想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10-17 08:18:54

王亚平:时代托举飞天梦想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中国首位进驻空间站、首位漫步太空的女航天员、“太空教师”……王亚平代表刚一出现在“党代表通道”上,就成为现场记者争相提问的焦点。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世瞩目。此时此刻,对于王亚平来说更加值得纪念,因为去年的今天,王亚平和战友出征太空,当时正在对接通道,准备开启空间站核心舱的大门。现在,王亚平站在“党代表通道”上,怀着同样激动的心情即将步入庄严的会场。王亚平的表情和心声感染着每一个人:“我们幸运地步入了新时代。从2013年我首次飞天,到一年前再次飞天,这十年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捷报频传、勇攀高峰。我们有了更广阔的飞行平台、更长的飞行时间,有了中国自己的空间站。我由衷地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这是一种时代的力量,更是一种传承的力量。王亚平忘不了,当年,神舟五号飞天,她有了自己的飞天梦想。但那时她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也能飞上太空并到舱外漫步,还能在太空给莘莘学子讲课,点燃他们的飞天梦想。如今,第一批听她太空授课的学子们,有很多已经成为她航天战线上的队友。

王亚平热情洋溢地说:“现在,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已经开始,欢迎更多有志青年加入我们。再过不久,中国空间站也将全面建成,我们也期待和国外同行一起进驻中国空间站,共同探索浩瀚宇宙。”

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面对记者的提问,王亚平对明天充满自信和期待:“我们时刻准备,为党冲锋,为国出征,飞得更高,飞得更远,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6日电)


作者:李建文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