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欢庆党的二十大特刊丨团结才能胜利 奋斗才会成功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10-18 08:54:27

  团结才能胜利 奋斗才会成功

  ■孙 阳

  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五条要求,其中一条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党一百多年的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党一百多年的奋斗历史还告诉我们,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揭示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成事之基,饱含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历史自信,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回首来时路,是“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团结之力,是“风雨无阻向前进”的不懈奋斗,让我们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充满深情的赞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当前,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着手一起向未来,只要9600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员始终与人民心连着心一起向未来,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线蓝图,系统部署了未来一个时期和今后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这要求我们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激发“干在一起”的奋斗之力,加紧练兵备战,加快规划执行,加强改革创新,跑出新时代奋斗强军的加速度,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辉煌业绩。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