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10-20 08:35:52

  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

  全军官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表示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内涵意义,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连日来,全军官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内涵意义,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这几天,第75集团军某旅各连队学习室、训练场等处,经常可见领导、机关干部与官兵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情景。“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召,明确提出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充分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学习讨论中,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的发言,赢得官兵赞同。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非凡成就。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专家表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找到适合自己条件的道路,才能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学习讨论中,解放军总医院专家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谋划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学习讨论中,谈起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官兵格外兴奋。高级工程师冯伟说,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学习讨论中,空军工程大学师生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路上,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南充军分区、枣庄军分区领导说,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随时准备应对各种情况,经受各种重大考验。

  “打赢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如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回顾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一项项伟大成就,第81集团军某旅官兵坚定表示,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们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岭南腹地,铁甲轰鸣。第74集团军某旅“黄草岭功臣连”官兵利用训练间隙交流学习报告体会。该连车长、“时代楷模”王锐坚定地说,我们要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向前。

  西北大漠,寒意渐浓。火箭军某团防化营官兵训练结束后,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话题开展讨论。一级上士曾青云说,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我们要牢记宗旨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走出国门更感祖国强盛!”海军陆战队某旅指导员姜显超在学习讨论中,回顾出国执行任务时的所见所闻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国际社会赢得广泛赞誉,我真心为祖国发展成就点赞。

  斗争创造历史,斗争赢得未来。学习讨论中,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表示,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各战区机关干部表示,要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潜心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

  目标引领新征程,扬帆启航再出发。北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武警江西总队、新疆军区某部、第82集团军某旅等部队官兵坚定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聚力备战打仗,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 综合记者张科进、杨伦、刘宝瑞,特约记者高群,通讯员张奎、张校尉、胡亚楠、杨明宜、任增荣、上官辰辰、张凯丽、田雪骄、石路、周华勋、褚衍方、魏鹏飞、刘强、刘江、冯旭鑫等来稿)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