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时代十年的日新月异,让代表们在憧憬未来时充满信心!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10-20 08:47:34

  新色彩 新征程 新展望

  ■解放军报记者 梅常伟 钱宗阳

  盛世,盛会。壬寅金秋,世界瞩目神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一些新面孔引起人们关注。

  那是一抹新的亮丽色彩:军队文职人员身着“孔雀蓝”飒爽亮相。

  2018年全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以来,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汇入绿色军营,共同绘就新时代强军兴军的斑斓画卷。抗击疫情、抗震救灾、教学科研……总能看到他们冲锋的身影。

  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万芝利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时代给了我们新舞台,我们必须干出新业绩、不负新时代。”

  那是一批新的制胜铁拳:军队代表中,不少人来自近些年新调整组建的部队。

  他们,有的随055型万吨级驱逐舰纵横大洋,有的驾驶歼-20战机叱咤长空,有的紧盯科技前沿潜心攻关……

  “这些令人振奋的‘新’,是新时代强军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生动注解,更是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的强大力量。”陈浏代表说。

  新的擘画,让“新”的他们心潮澎湃——

  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

  全面加强军事治理,巩固拓展国防和军队改革成果,完善军事力量结构编成,体系优化军事政策制度;

  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

  代表们说,我们一定能实现既定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新的未来,让“新”的他们无比期待——

  从现在算起,离2027年还有不到5年,离2035年不到13年,离2050年不到28年。

  到那时,中国会怎样?人民军队会怎样?你会怎样?

  代表们说,新时代十年的日新月异,让他们在憧憬未来时感到充满信心,毫无疑问,人们必将看到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支更加强大的人民军队,还有更加焕然一新的我们。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9日电)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