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盛会抒怀丨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10-21 10:37:33

  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田 哲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

  “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这折射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信心、非凡勇气。

  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腐败、以什么样的行动铲除腐败,决定着一个政党、一个政权的成败兴衰。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我们党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水火不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一刻都不能放松,一刻也不会放松。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

  党内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军队是拿枪杆子的,更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十年铁腕正风肃纪反腐,人民军队迎来浴火重生。随着一大批贪腐分子受到惩处和一系列政策制度出台,我军从上到下、从内到外都发生了深刻变化,部队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更加坚定自觉,军心士气实现大凝聚,传统本色实现大回归,威信形象实现大重塑,打赢能力实现大跃升,军人立起了“四有”好样子、部队锻造出“四铁”好形象。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反腐败就是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作斗争。这种斗争极其复杂、极其艰难,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必须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反腐败斗争是攻坚战持久战,不是打几个冲锋就能万事大吉的,决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决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决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的征程上,只要我们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就一定能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营造出弊绝风清、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作者:田 哲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