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142个缔约方和国际组织代表将出席COP14大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11-04 09:37:39

中新社武汉11月3日电 (记者 张芹)由中国承办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4大会”),将于11月5日至13日在中国武汉(主会场)和瑞士日内瓦(分会场)同步召开。

记者3日从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共有142个缔约方和有关国际组织的1100名左右代表参会。其中,武汉主会场参会人员约400人,日内瓦分会场参会人员约700人。

本届大会以“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其中,武汉主会场,主要活动包括大会开幕式、部级高级别会议、中国履行《湿地公约》三十周年成就展、湿地考察,以及近20场东道国活动。日内瓦分会场,主要活动包括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区域会议、各国边会、国际湿地展、闭幕式等。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执委办主任孟宪林介绍,《湿地公约》是最早的政府间多边环境公约之一,致力于全球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和合理利用,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中国加入《湿地公约》30年来,认真履行责任和义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本届大会的举办,将为全球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作出中国贡献。

孟宪林介绍,大会期间,中国履行《湿地公约》三十周年成就展将在武汉东湖落雁景区揭幕,集中展示中国湿地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全社会搭建关注湿地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此外,各国代表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发布《武汉宣言》。

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胡元辉介绍,日内瓦分会场通过举办各种主题论坛或边会,分享各国先进治理经验,共同探讨未来全球湿地保护。《湿地公约》秘书处将向中国13个城市颁发国际湿地城市证书。

目前,拥有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四种语言功能的大会官方网站和官方APP已经上线,可实现武汉与日内瓦两个会场的实时连线和会议直播。届时,在武汉主会场和日内瓦分会场设置的相关主题展览也将同步线上展播。(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