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湿地公约》秘书长:中国的湿地保护成就值得借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11-07 08:36:22

中新社武汉11月6日电 (记者 陈溯 张芹)《湿地公约》秘书长穆松达·蒙巴6日表示,中国在湿地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值得其他缔约方学习借鉴。

当天,《湿地公约》(《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举办新闻发布会,穆松达·蒙巴介绍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她表示,COP14期间发布了《武汉宣言》,宣言进一步强调了湿地保护、合理利用湿地资源,强调了湿地保护对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加强生物多样性、滨海保护以及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呼吁全社会全面参与湿地保护。

1992年,中国正式加入《湿地公约》,到如今已经履约30年,穆松达·蒙巴高度评价中国履约30年所取得的成就。

“很高兴看到中国政府通过立法、政策制定来加强湿地保护,积极履行《湿地公约》。”她表示,通过30年的努力,中国展现出在湿地保护方面的智慧以及领导力。目前,中国有64处国际重要湿地,并且还有新的国际重要湿地已经提交待批准,这一数量无疑是惊人的。此外,有超过55%的中国湿地以不同形式受到很好的法律保护。为实现湿地保护目标,中国构建了湿地国家公园、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的保护体系。中国在过去30年湿地保护取得的成就以及湿地保护管理模式值得其他缔约方借鉴学习。通过科学的方法、有效的空间布局方案以及立法框架,促进全球合作形成合力,将有助于实现湿地保护更加宏大的目标。

“我非常欣喜看到中国在湿地保护领域所展现出的领导力,期待未来与中国进一步开展紧密合作,加强全球湿地保护。”穆松达·蒙巴说。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