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韩媒称朝鲜再射导弹有深意,可能针对美中期选举或韩军演习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11-10 09:46:35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韩雯】韩国《朝鲜日报》9日报道称,朝鲜当天下午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这是朝鲜时隔4天再次射导。分析认为,朝鲜此举可能针对美国中期选举,或针对韩军已经开始的“2022太极演习”。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表示,朝鲜9日下午3时31分许从平安南道肃川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据推测,朝鲜此次所射导弹很可能是有朝版“伊斯坎德尔”之称的“KN-23”导弹或被称为朝版“陆军战术弹道导弹”的“KN-24”等新型短程弹道导弹中的一种。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当天称,韩军已就此加强监视与戒备,韩美两国正密切合作,保持万无一失的应对态势。韩美和韩日对朝代表9日分别进行通话,讨论应对朝鲜接连发射导弹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韩军目前正进行“2022太极演习”,该演习旨在熟练掌握应对朝鲜核弹等各类威胁的实战任务执行能力。韩国MBN电视台表示,美国8日完成中期选举投票。朝鲜瞄准这个时间段发射导弹,很显然是为了显示“存在感”。朝中社7日发布了上周发射导弹的图片,称这些军事行动是为了回应美韩联合军演。

  另据韩联社9日报道,当天上午,韩国国防部公布了朝鲜本月2日从江原道元山发射后落入东部海域“北方界线”以南的导弹残骸。该残骸长3米,宽2米,并印有俄文标识,无韩文。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朝鲜曾引进并使用苏联时期开发的武器,但无法确定此次发射的导弹是否为俄产。报道称,这是韩国军队第三次打捞朝鲜的导弹,也是韩朝分裂以来朝鲜弹道导弹首次落入“北方界线”以南区域,邻近的郁陵岛地区还曾发布空袭预警。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