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齐聚云端畅谈数字体育发展——2022数字体育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线上成功举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11-18 17:00:06

1668673047394051204.jpg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迄今已是第三届。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融合创新,数字赋能”为主题,突出了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四个特点,聚焦国家发展战略,聚焦前沿热点科技,聚焦产业发展趋势,聚焦科技成果转化。疫情原因,来自政、商、学、研、媒各界人士,齐聚“云端”,共同探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新动向、新趋势,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成果,打造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共谋中国式现代化数字经济新场景。作为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唯一的体育主题论坛,2022数字体育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备受瞩目。11月17日下午,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华奥星空、河北省体育局承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协办,以“科技奥运引领体育产业数字化创新”为主题的2022数字体育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王钧,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书记、副社长、华奥星空董事长叶春,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洪平等领导,欧洲知名体育教育、健康促进和政策专家Finn Berggren,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祥臣,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教授李艳丽等专家,以及北京运动与健康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发起人李宜泽,视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韩坚等行业代表受邀出席。

1668673064647089800.jpg

“十四五”以来,新一代数字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发展数字体育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实现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王钧在致辞中讲到,推动数字与体育深度融合,全面描绘数字体育发展新蓝图,引导数字经济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体育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1668673079212048995.jpg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书记、副社长、华奥星空董事长叶春代表承办方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技术的进步让中国经济获得全新活力,数字技术装备赋能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数字体育的蓬勃发展,迫切需要与之相适应的高质量、高规格的交流展示和推广平台。在此,竭诚邀请各位朋友携手合作,迎接后奥运时代的数字精彩。

1668673092464071172.jpg

随着经济的发展,体育本身所蕴含的巨大经济功能与价值越来越被认同。体育产业带动的经济增长在国民生产总值中占比越来越大,体育经济越来越受到关注。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洪平带来的“学习北京冬奥精神推动体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详细解读了冬奥精神对体育事业的推动力量,同时也对体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展望。

1668673110332099994.jpg

欧洲体育教育、健康促进和政策专家Finn Berggren祝贺论坛举行

1668673128663023603.jpg

李祥臣和李艳丽两位专家进行内容分享和发布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祥臣运用大量数据对比分析了中美两大经济体在体育产业方面存在的差距,揭示了体育产业本质,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持,并提出了体育推动主动健康,重构国民健康保障体系的新思路。

1668673143259031955.jpg

专家李祥臣主题分享

近年来,在新兴技术的加持下,中国智慧场馆的建设有了新发展方向,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都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体育场馆研究中心主任李艳丽,在论坛上发表了“中国智慧化场地设施发展报告暨2022体育场馆蓝皮书发布”成果报告,呈现新阶段我国体育场馆发展的全貌,探寻在全民健康深入人心和冬奥资源可持续利用的背景下,赋予体育场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1668673162059047058.jpg

李艳丽教授做中国体育场馆成果发布

嘉宾分享环节,北京运动与健康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发起人李宜泽、视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韩坚,分别以“探索体育与数字的共生关系”和“场馆仿真系统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充分诠释了数字经济引领体育高质量发展,也为2022数字体育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划上完美的句号。

1668673184193049893.jpg

李宜泽和韩坚进行主题分享

2022数字体育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官网、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官网、新华网、人民网等众多一线媒体的关注与报道,央视网、河北日报、冀时、冀云、河北新闻网、河青网等在线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

1668673200930001524.jpg

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推进体育信息化建设。通过领导、专家、企业代表的精彩分享,凝聚共识,助力中国数字体育产业发展。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