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广州市内地铁公交有序恢复 多区恢复堂食“烟火气”渐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12-01 16:21:48
广州市内地铁公交有序恢复多区恢复堂食“烟火气”渐浓
海珠区内的商场员工在清理货架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1日电 题:广州市内地铁公交有序恢复 多区恢复堂食“烟火气”渐浓

  中新网记者 蔡敏婕 陈骥旻

  11月30日至12月1日14时,广州多区发布最新通告调整风险区域,与此同时,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区内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广州市内地铁、公交、公路客运站逐步有序恢复运营。广州越秀、天河、海珠、荔湾、番禺、从化等多区明确非高风险区取消限制人员流动措施,恢复堂食,文化馆、博物馆等密闭半密闭经营性场所恢复营业。

  12月1日上午,广州中心区路面交通有序通行,整体交通指数高于昨日指数,达到基本畅通级别。天河区的路面车辆增多,出租车、公交车等车辆有序通行。9时左右,天河商圈、珠江新城等区域基本畅通。

市场蔬菜档和肉档货量充足 陈骥旻 摄
市场蔬菜档和肉档货量充足 陈骥旻 摄

  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客流需求,动态调整公交线路运力,并且重点落实公交营运车辆车厢内部每天两次的全面消毒、每趟次开窗通风工作。在运营途中,车长继续落实对上车乘客测温、验码、戴口罩“三件套”防疫工作措施。

  记者当天走访广州多地看到,食店有序恢复堂食,蔬菜档和肉档货量充足,价格相对平稳,市民按需有序购买。不少商场进入仅查看健康码绿码,无须显示核酸检测码的时效性。

  上午,在广州市海珠区的丽影广场,商场内的店铺员工正在擦拭店面,市民进出只需要核验绿码。在海珠区的大江苑肉菜市场市场内的档口正在营业,肉菜充足。在位于海珠区客村的沃尔玛超市,超市员工正在擦拭货架和补充货品,市民在冰鲜区和熟食区挑选食品。

市民在商超购物 陈骥旻 摄
市民在商超购物 陈骥旻 摄

  中午时分,记者在位于天河区的广州花城汇购物中心看到,该中心内的餐饮店已经全部恢复营业,食客正在排队扫码入场。而在海珠区同福东路的临街食店,有不少店家在店铺对堂食的桌椅进行清洁消毒,店外贴出场所码以及“恢复堂食”的提示语。

  “可以堂食对于市民尤其是上班一族而言还是比较方便,而且也更加美味。就拿我面前这盘热腾腾的碟肠粉来说,店家一出炉我就可以立刻吃。如果是通过外卖,送到我面前只是温的。”广州市民陈程称,“看到好多早餐店有序恢复堂食,感觉街上的人气也多了一些”。

  在复工复产方面,在位于天河区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西塔),市民需要扫场所码,出示绿码,测温进入。在利通广场,员工及访客出入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和绿码。此外,海珠区推动非管控区域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园区、楼宇做好办公场地消杀、交通接驳和员工健康管理;建立管控区域内复工复产联动机制,提供政策解读、申报流程咨询、资料准备指引等服务。

广州天河有序恢复堂食 陈骥旻 摄
广州天河有序恢复堂食 陈骥旻 摄

  在天河正佳广场飞扬影城,电影院已经重新营业,影院入口有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健康码绿码即可入场观影。记者通过电影院售票软件查询看到,不少影院上映《航海王:红发歌姬》等影片,广州百丽宫影城、博纳UA东方宝泰电影城等多家影院正在发售电影票,点进订票系统可见,不少场次已有市民购票。

  广州市疫情近日仍在高位运行,全市各区之间流动交叉传播较为普遍。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闻发言人张周斌称,市民依然需要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按需开展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公共场所的扫码、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