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回顾|蔡英文辞民进党主席 党内乱象丛生

2022回顾|蔡英文辞民进党主席 党内乱象丛生
台湾地区基层公职人员“九合一”选举于11月26日进行投票,民进党仅获得5席,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当晚在台北宣布,她要对当天的选举结果负起完全责任,即日起辞去党主席一职。

蔡英文辞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26日晚间宣布辞去民进党党主席职务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23

据中新社消息,台湾地区基层公职人员“九合一”选举于11月26日进行投票,选举产生县市长、议员以及乡镇长、村里长等。据台湾当局选务主管机关的票数统计,除嘉义市市长选举因故延期外,在已选举产生的21个县市长中,中国国民党获13席,民进党获5席,民众党获1席,另有2席为无党籍。受关注度较高的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籍候选人蒋万安胜选。桃园市长选举,国民党籍候选人张善政胜选。新竹市长选举,民众党籍候选人高虹安胜选。 >>详细

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当晚在台北宣布,她要对当天的选举结果负起完全责任,即日起辞去党主席一职。此外,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向蔡英文“口头请辞”,但被慰留。 >>详细


18最新民调:蔡英文、苏贞昌不满意度缓步上升

苏贞昌蔡英文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右)、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左)的不满意度皆呈缓步上升。(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根据台湾媒体公布的11月政策议题调查显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两人的不满意度皆呈缓步上升,似乎呈现“温水煮青蛙”的情况。

据台媒11月30日公布的11月“2022选后政治情势”民调结果显示,蔡英文的表现,有45.1%的民众表示满意、42.2%的民众表示不满意,对蔡英文的满意度趋于两极;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则有40.6%的民众表示满意,有44.9%的民众表示不满意。另外,老百姓最希望换掉的行政团队长官为台当局内政部门主管徐国勇、台农业部门主管陈吉仲、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NCC主委陈耀祥、台湾地区卫生部门主管薛瑞元等5位。 >>详细

据台媒12月5日消息,台当局内政部门主管徐国勇因“个人身体因素”已经递交辞呈。

相关新闻——

民进党行政团队改组第1人! 徐国勇今日请辞

蔡英文最新民调曝光 郭正亮:民众的感受是很准确的


18民进党自家人揭露党内黑道黑金、侧翼网军等乱象

黄承国何志伟蔡英文

蔡英文(右一)2019年9月在台北市竞选总部主委黄承国(左一)、民进党中评会主委陈胜宏(左二)、民意代表何志伟(右二)等人陪同下,到士林“社子岛坤天亭”参拜。(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民进党民意代表何志伟11月26日晚间在政论节目里吐真话,痛批民进党主打诉求之一是“反黑金”,结果有洪耀福、洪耀南兄弟,黄承国等许多黑道份子在党内。曾经担任民进党民意代表的台当局“退辅会”副主委李文忠28日也质疑,民进党在苗栗、南投等地攻击黑金现象,但民进党在中常会却有一位黑道中常委,或许可以辩解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大部分黑道民意代表、议长、议员、乡镇长、代表也是!我们攻击黑道能取信于人吗?”

民进党民意代表高嘉瑜26日在政论节目中坦言,“侧翼网军到处出征别人”,包括“馆长”、王世坚,甚至新竹高中生都受害;台北市议员王世坚27日重炮猛轰民进党网军侧翼,并感叹自己被侧翼网军修理到不成人形,确实心灰意冷,即便他一再吞忍,侧翼网军仍肆无忌惮,实在恶劣、没人性。 >>详细

相关新闻——

民进党深陷“黑金风波” 台财经专家:走向灭亡的原因

前台南县长苏焕智:“黑金化”已成民进党不可抹灭的烙印


18蔡英文提“改革”被质疑虚晃一招

蔡英文

蔡英文11月26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辞去党主席一职。(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12月4日,民进党召开败选检讨会,并由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淳函转述,会议初步就“执政团队要更与台湾人民感同身受,减轻人民负担”、“执政团队必须谦虚以对,‘朝野’降低对抗”等四重点面向聚焦讨论。

对此,前民进党民意代表林浊水5日表示,蔡英文辞主席后,民进党郑重其事地说要检讨改革,检讨交给郑文灿。“败选,问题有出在政的,这部分党主席和郑检讨行得通吗?”林浊水坦言,“要由两人检讨出大的,新的,对的大政交给台当局包括蔡苏去执行,建立以党领政体制?”林浊水更认为“问题有的部分出在党,但是所谓党,其实是出在蔡英文一人及其亲信权力傲慢而己,现在她己不是党主席了,检什么讨,改什么革?”

岛内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也针对此议题进行讨论,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李柏毅认为,如果民进党主席是郑文灿、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是陈建仁,那么蔡英文辞去民进党主席就是玩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