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前台南县长苏焕智:“黑金化”已成民进党不可抹灭的烙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05 11:45:20

前台南县长苏焕智

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民进党当局深陷“黑金风波”,继民进党台北市民意代表补选参选人吴怡农喊话党中央处理中常委黄承国后,前台南县长苏焕智也以绿营侧翼网军抨击网红“馆长”陈之汉为例,炮轰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领导下的民进党“黑金”化,已成蔡英文“执政”下不可抹灭的烙印。对这次“九合一”选举结果,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更直言,“民进党威胁百姓当然翻车”。

外界质疑英系“黑白共治”成为压垮民进党候选人的最后稻草。对此,苏焕智指出,今年8月台湾一些年轻人被诱骗到柬埔寨、缅甸,沦为“猪仔人囚”;11月初在淡海新市镇及桃园高铁青埔站,爆发“台版柬埔寨案”;以及88招待所、69招待所一系列暴露的信息,坐实英系核心干部与黑道及洗钱集团有密切关系,充分显现“完全执政”的民进党当局快速的黑金贪腐化。

民进党败选后,绿营民意代表何志伟直指“黑道、杀人犯直接进入陈时中竞选团队的决策圈”,并点名洪耀福、黄承国等人,却遭洪公开痛批。苏焕智批评,败选至今,民进党对于摆在面前的治安与政治责任问题,一样都没给台湾民众交代,还用傲慢态度“集体公干”何志伟。

苏焕智感叹,蔡英文领导下民进党黑金化,也是此次大败的重要原因,问题是民进党会反省吗?

施正锋也批评,民进党迄今未认真检讨挫败的原因,各派系忙着找所谓的“战犯”,就是不检讨自己。蔡英文在第一时间辞去党主席,但仍死鸭子嘴硬,不愿承认任何错误。事实上,“头号战犯”应是蔡英文,征召的候选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选民当然敬谢不敏。(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