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两岸融合示范区 福建新定位新使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9-15 09:32:49

9月12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下称《意见》)。这是中央对福建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和国家和平统一进程赋予明确的定位。

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在此之前,习近平总书记于2019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考察期间,要求福建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此次发布的《意见》,显然是在前述对福建对台工作要求和指示的基础上,进一步对福建的功能、使命作出明确的定位,提出新的要求,当然中央也承诺给予更大政策空间和财政支持,并加强对福建的协调和指导。

《意见》的发布也表明,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全面深化发展,也面临许多挑战,需要选择一个区域进行试点,打破各种条条框框的障碍,积极经验,然后作为进一步推广的示范。而这个示范区,就选定条件独特、基础良好的福建全局。因此,对福建来说,既是对福建过往对台湾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福建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当然这也是福建发展的新的机遇。(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