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农业部门被曝撒谎 8月仍有千万颗巴西蛋登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9-15 09:29:58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超思公司购蛋争议未息,国民党民意代表洪孟楷再爆出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称7月17日后就没有输入巴西鸡蛋,但岛内海关相关数据显示,8月还有572吨巴西鸡蛋进口,换算颗数将近千万。

台行政部门副负责人郑文灿则解释,这批鸡蛋是7月17日到港,并暂存在海关冷链仓库。不过,岛内农业网红“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纮拿出巴西关务出口资料指出,6月份仍有鸡蛋出口到台湾,农业部门说5月份后巴西蛋没有出口到台湾就是一个谎言。

洪孟楷表示,超思公司进口巴西鸡蛋的争议越滚越烈,农业部门及相关部门24小时内火速被打脸,请问应该为消费者把关负责的行政部门为什么从上到下都持续护航?

洪孟楷强调,民众的食品安全不容打折,但这两周来看到农业部门荒腔走板的持续护航,甚至讲出四个月保存、制造日就是洗选日等。如今海关数据摆在眼前,就是说谎、罔顾民众健康的证明。

郑文灿13日解释,最后一批从巴西进口的蛋5月30日装上船,确实是7月17日进口,并暂存在冷链仓库,直到8月17号才提货,大概有500多吨,并不是新增的。

“官方一样在继续扯谎”。林裕纮表示,巴西鸡蛋从5月之后就没有再出口到台湾?根据巴西的关务出口数据显示,巴西5月仍有出口鸡蛋到台湾,巴西6月出口鸡蛋到台湾的总申报量约1674吨,扣掉台湾8月申报的数量,有大约1102吨左右的鸡蛋是在7月份陆续到。

林裕纮指出,如果扣掉巴西6月申报出来的数量,跟台湾的到货量根本对不上,加上6月的才对得上,所以说5月后巴西蛋没有出口到台湾就是一个谎言。

新北市卫生局至全联超市查核是否仍有贩卖台农巴西进口蛋。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新北市卫生局至全联超市查核是否仍有贩卖台农巴西进口蛋。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报道称,台农蛋品公司进口巴西进口蛋误标保存期限,全面回收下架,台卫福部门“食药署”13日表示,该批蛋品总共2000盒,预计可回收600到900盒。换言之,可能有1100到1400盒被消费者吃下肚。

新北市卫生局12日扩大查核辖内全联及家乐福超市共20家贩卖场所,其中1家全联配合总公司下架8盒来自巴西、效期至10月7日的台农蛋品放置仓库退货区。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