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回顾|台湾沦为“诈骗之岛”

2022回顾|台湾沦为“诈骗之岛”
8月,“柬埔寨人口贩卖案”成为岛内民众最关注的议题之一。多名民意代表前往柬埔寨解救受困台湾同胞,被救台胞返台后讲述亲身经历不断揭露出黑暗真相而,毫无作为的民进党当局则被越来越多的网友怒批。

238月,“柬埔寨人口贩卖案”成为岛内民众最关注的议题之一。多名民意代表前往柬埔寨解救受困台湾同胞,被救台胞返台后讲述亲身经历不断揭露出黑暗真相而,毫无作为的民进党当局则被越来越多的网友怒批。

11月,台湾新北市警方日前破获一起诈骗囚禁虐杀案,在淡水和桃园共救出58名受害者,另有3人遭虐杀弃尸山区,犯罪手法有如“柬埔寨事件翻版”。这些悲剧案件的发生是偶然吗?背后又反映出台湾社会存在的什么问题?


18问题一:台湾失业率高

柬埔寨台湾民众被诈骗

近来频传台湾民众赴柬埔寨工作惨遭诈骗,在桃园机场第二航厦出境大厅内,电视墙放映倡导短片呼吁旅客小心提防。(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7月22日,台当局“主计总处”公布今年6月失业率为3.74%,较5月上升0.06个百分点,创近8个月新高;台湾今年上半年失业率平均为3.66%,上半年失业人数平均为43.4万人。以往因为毕业季影响,6月至8月台湾失业率呈现季节性的上升。根据近5年资料观察,每年8月相较5月的失业率都会增加0.13%至0.15%。今年影响失业率的,除了毕业季,新冠疫情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台湾“联合新闻网”16日评论质问,受害者家属求助无门,只好找民意代表甚至黑帮营救。如果人人都能安居乐业,谁想冒险远走他乡?如果不是走投无路,怎会想去柬埔寨“淘金”?

18问题二:新南向政策是“骗局”


    国民党民意代表郑正钤、洪孟楷与吴斯怀赴柬考察,关切近期发生频繁的人口拐卖事件,18日返台救出一名赴柬打工的青年(前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蔡英文当局从2017年开始强推的“新南向政策”,至今总共已花了250亿元(新台币,下同),除了大内宣文稿外,却始终没看到实绩,台湾地区甚至没有在柬埔寨设“馆”,遭讽“难道让民众在海外受苦受难,就是蔡英文新南向的6年成绩?”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揭露,就业大环境确实充斥很多人找不到稳定可以糊口的工作,而台湾地区飞往柬埔寨的班机不断地加开班次,络绎于途的竟然是成就坑杀台湾民众的不法集团的黑心产业链。 >>详细

18问题三:对罪犯轻放、轻判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7日报道,台湾近年来的治安问题趋于两大走向,“飙车、改装噪音车”几乎全台遍地开花,称之量大化;犯罪刑案充斥暴戾之气,杀警案、水流尸案、桶尸案及近日发生的诈骗集团囚禁凌虐求职者案,称之为质重化。

台湾地区会出现如此严重的治安案件,主因是过去在东南亚诈骗被捕的台籍犯嫌回到台湾,许多嫌犯竟然就在桃园机场直接被释放回家,但嫌犯返回台湾后案子就轻轻被放下。岛内专家曾向本网表示,该起案件发生并非偶然,台湾素有“诈骗天堂”之称,而究其原因在民进党主政之下,由于不执行死刑,还发生过放假外狱监犯杀死两名台南警察的事件,这些都是假人权之名,轻纵、轻判犯人所造成的恶果。 >>详细

18问题四:民进党当局失职失能

  “好棒Bump”表示自己非常珍惜生命,绝对不会作残害自己生命的事情。(翻摄自好棒Bump YouTube/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事实上,台湾“猪仔”并非一朝一夕的问题,只是从全球遭逢疫情之后变得更为严重,而台当局涉外单位,理应是最早察觉民众被当成“猪仔”贩卖趋势,结果通过网红之口告知大众后,不知道是面子挂不住或想粉饰太平,竟花了大半年时间跟网红斗嘴,抹黑网红散播“假消息”,最后看风向不对,才改口“感谢网红”。民进党当局第一时间想的是打认知作战,驳斥提出问题的人,而不是解决问题。

台湾发生“柬埔寨事件翻版”也是如此。国民党民意代表洪孟楷在社交媒体上透露,有警界的好友向他表示,这种犯罪行为从今年8月底就已经在台湾传出风声了,当时柬埔寨事件被大家广为关注。因此,这些人可能是在柬埔寨无法犯罪,从而直接转到了台湾地区。他还表示,既然风声已经传了一、两个月了,民进党当局却依然只会在那喊口号,极其讽刺。

18问题五:民进党重选举轻治安

台湾《中国时报》11月7日报道,国民党民意代表李德维6日痛批,台湾人的命跟民进党胜选比起来微不足道,面对如此严重的治安案件,社会安全危机频传,民进党高层却只顾专心拼选举,看不到当局维护民众生命安全的行动。

台湾新北诈骗集团

台湾新北市淡水有诈骗集团涉嫌通过网络刊登高薪工作的广告,将求职者骗来应征后以暴力控制,共有26人被关在淡水新市镇一栋小区大楼内,主嫌等人被警方移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报道称,岛内近日接连发生骇人听闻的诈骗、囚禁、虐杀、弃尸等残暴犯罪,讽刺的是,在台湾“社会安全网”破大洞之际,民进党高层却还在全力拼选举,蔡英文的脸书对这一重大治安议题只字未提,未见任何关切与作出重要政策指示。


相关新闻——

不只淡水! “柬埔寨式”诈团中坜囚32人 警破门逮捕8嫌

台湾新北市“淡水版柬埔寨” 26人求职惨遭囚禁喂毒虐打

大批台湾青年柬埔寨“涉险”受困 民进党当局遭批无能、推托

台商柬埔寨遇难么办? 郭正亮质疑:台当局外事部门毫无办法

只会认知作战 “柬埔寨救援”印证民进党当局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