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北市“淡水版柬埔寨” 26人求职惨遭囚禁喂毒虐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11-04 12:42:35

台湾新北诈骗集团

台湾新北市淡水有诈骗集团涉嫌通过网络刊登高薪工作的广告,将求职者骗来应征后以暴力控制,共有26人被关在淡水新市镇一栋小区大楼内,主嫌等人被警方移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新北市淡水惊传出现“柬埔寨式”诈骗案件,26名北上求职的被害人被囚禁在淡水新市镇一栋小区大楼内仅5坪大的房内,稍有反抗或不听从指示便遭虐打。来自高雄的高姓被害人趁隙以偷藏的手机向亲友求救,高父亲自到淡水报案,警方1日攻坚逮捕8名嫌犯,救出26名遍体鳞伤的被害人,讯后依使人为奴隶、妨害自由、诈欺、洗钱防制规定、毒品、伤害等罪嫌,将郑姓主嫌等8人移送士林地检署侦办。

据了解,以19岁郑男为首的诈骗集团通过脸书、IG等社群软件或发送简讯,佯称月入5到20万元(新台币,下同)高薪征才,被害人上门应征即遭暴力控制并没收证件、存折及手机,并被胁迫申办银行账号做为人头账户,直到被列为警示账户后,再将被害人丢包,被害人因个资被掌握,害怕遭到报复也不敢报案。

20岁高男日前在网络看到广告,从高雄北上求职遭到囚禁,还被强迫申办网络银行账号。所幸高男藏有另1支手机,被关10多天后趁隙传送GPS定位向朋友求救,心急如焚的高父得知儿子下落后,立刻搭车北上到淡水警分局水碓派出所报案。警察前往定位地点勘查,听见打骂及求救声响,立刻请求支持,警方出动20多名警察荷枪实弹攻坚,一举逮捕主嫌19岁郑姓、20岁林姓、34岁吕姓、22岁李姓、19岁刘姓、18岁邱姓、21岁邓姓及黄姓未成年等8名男子。

高男获救后指控,他与25位被害人一起被关在仅约5坪大的空间,且所有人都铐上手铐、脚镣,1天仅1餐,还被喂食毒品加以控制,若稍有反抗或不听从指示即遭球棒殴打、电击棒电击或烟头烫身体等方式凌虐,宛如活在地狱。

警方救出26名被害人,包括7女19男,几乎都来自中南部且多为无业或临时工,有人被关近1个月,年纪最大58岁、最小仅23岁,几乎人人全身是伤,手腕或脚踝更因被紧铐而破皮流脓,其中5人伤势较重送医,幸无大碍。

警方当场查扣毒品、吸食器、FM2、球棒、手铐、脚镣、账簿、银行存折及提款卡等证物,初步调查8名嫌犯没有帮派背景,不排除另有幕后主使者;此外,1个人头账户1日才刚汇入60万元,诈骗集团还来不及提领就被警方捣破,警方不排除实际被害人可能更多,持续调阅周边监视器扩大清查。(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