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周渝民夫妻遭惨骗3447万 盘点那些惨遭诈骗的台湾艺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 热点策划      2022-08-01 15:26:25

周渝民夫妻遭惨骗3447万 

藝人周渝民(右)與妻子喻虹淵(左),遭到保險經紀人詐走逾3千萬元。(翻攝自周渝民微博)

 周渝民(右)与妻子与妻子喻虹渊(左),遭到保险经纪人诈走逾3千万元。(台媒翻摄自周渝民微博)


  据台“中央社”报道,台湾艺人周渝民与喻姓妻子2018年期间与冯姓保险经纪人签署储蓄险保单,冯女涉嫌假藉以现金代为支付保费,向喻女诈得新台币3447万余元(新台币,下同)。8月1日,台北地检署依诈欺罪起诉冯女。

  据台检方起诉指出,冯女与喻女为朋友,2人于2018年间签署6年期储蓄保险,要保人与被保险人均为周渝民,双方约定保险费用共分6期缴纳,每期684万余元,以喻女名下账户自动转账方式缴纳。冯女2019年4、5月间向喻女诓称,若以转账方式缴款,因为本件保险费用额度甚巨,恐引起“国税局”查税,并遭台“金管会”误认洗钱,要求喻女以现金交付保费后,由她代表保险经纪人公司向寿险公司缴款。

  台检方查出,喻女于2019年5月间至2021年9月间,陆续将第2、3、4期保险费用给冯女。冯女诓称若预缴第5、6期保险费用,可获预缴优惠347万余元,喻女于2010年9月间,分别将第5、6期费用交付冯女,总计3447万余元。周渝民妻子于去年10月间陆续收到寿险公司的保险费用催缴讯息,才发现受骗而报警处理。


蓝心湄遭骗千万 

  

  蓝心湄 图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中国时报”报道,2015年台湾女艺人蓝心湄在节目中透露曾被某位女艺人骗走一千多万,当时她介绍朋友卖车给蓝心湄,于是蓝心湄把身边的助理、干儿子都找来买车,没想到最后才发现被骗了。她因为觉得对不起身边朋友,自掏腰包还了所有人的钱。

  她透露这名女艺人常上“女人我最大”节目,后来淡出电视圈,经过比对后发现,该女艺人被怀疑是移居上海的宋新妮。对此,宋新妮坦承是蓝心湄所指之人是自己,她表示当时就是一个字“贪”,才把她介绍给大家,“是我不对,介绍了骗子给这群演艺朋友,不过我也受害,被骗了350万,但我还是要和心湄姐道歉,她是个很有担当的人,事后帮大家付了钱,我深知对不起她,只能不断说抱歉”。


俞小凡遭骗845万 

641

俞小凡 图源:台媒

  1990年,俞小凡凭借琼瑶剧《婉君》走入大众视野。2014年,俞小凡遭遇了电信诈骗,当时骗子冒充警察告诉她名下的银行账户有问题。俞小凡之后按照骗子的套路进行操作,结果被骗走了八百四十五万。

  

连静雯被骗3000万

  连静雯 图源:台媒

  2022年7月19日,“台剧女神”连静雯因网恋被骗3000万新台币。据连静雯所说,她是在网上与对方认识的。在聊天过程中互相聊到了自己的事业和家庭。男方也一直夸赞自己长得美丽。

  二人一开始只是简单的问候对方,在不断的聊天中感情升温,男方每天嘘寒问暖,还给自己邮寄礼物。单身的连静雯很快就被男方的感情所打动,每日与他聊得火热。即使二人没有见过面,在网络上也已经以夫妻相称。连静雯一直计划着与男方的见面,开始畅享与男方结婚后的快乐生活。

  在男方以结婚为借口向自己骗取资金用于投资时,连静雯没有半分怀疑。男方说自己手中有一个项目需要一些资金投资,投资完毕后便可获取大量收益,自己会将收益全部用于和连静雯结婚。连静雯听完后十分高兴,觉得男方也在为他们的未来做打算。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连静雯向男方不断汇钱。一直到男方消失,连静雯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连静雯立马报案,警方迅速展开调查。自从知道自己被骗后,连静雯一直郁郁寡欢,她原本以为找到了真爱,没有想到反而被骗钱财。



简沛恩遭遇“包裹诈骗

src=http___cdn.clm02.com_ezp9.com_164191_164191_6.jpg&refer=http___cdn.clm02.webp

简沛恩 图源:台媒

  1月16日,简沛恩在其个人社交平台发文称:“我被‘包裹诈骗’骗了!”表示上周收到领取包裹的简讯通知,取货的便利商店却不是平常会选的分店,也没印象有下单毛茸卫生衣,但名字和电话都是正确的,且前两天又收到催促领货的简讯,以为只是自己忙到糊涂,便花了1000多块取货。

  想不到打开包裹,竟是尺寸不合、款式不对的卫生衣,隔天致电想询问退换货,却换得无声的语音信箱回应。简沛恩某天跟朋友聊到这件事,自嘲头脑糊涂到买了不记得的东西,却被对方提醒:“你的个资一定外泄了,这是包裹诈骗。”原来朋友也上当过,“金额通常不会太大,而且可能是我们上网搜寻过的东西,很多人跟我一样,都觉得自己可能有买,就这样默默把包裹领回家。”

  简沛恩听完不禁惊呼:“天啊!原来我不是糊涂,是被包裹给诈骗了!”并将被诈骗的来龙去脉发在社交平台,希望大家能借由她的经验,提醒自己未来领取未付款的包裹时,务必再三确认有无下单。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