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打假球?那个提案“删除国家统一”的“绿委”悄悄撤案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 热点策划      2020-12-31 15:05:57

     “一顿操作猛如虎,定睛一看原地杵。”电影《飞驰人生》中的经典台词,形容绿营政客近期的谋“独”操弄,再合适不过。月初,民进党籍“英派”“立委”蔡易余提案修改“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增修条文”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要求删除、修正其中“为因应国家统一前”等文字内容,引发轩然大波。

10日,台立法机构一读通过蔡易余提案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并交付“内政委员会”审查。“修宪案”原本排入15日“内政委员会”的报告事项。不过,就在15日上午,蔡易余突然无预警同步撤回两案,让外界猝不及防。

被自己人打脸?蔡易余就是“跳梁小丑”

"绿委"蔡易余

对于为何会突然撤回提案?蔡易余稍早前以“和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讨论后,决定为了台湾前途发展自行撤案”作为回应,还自嘲说,做出这样的选择,下场就是被讪笑“打假球”,“没关系,柯总召都愿意当黑暗骑士了,我当小丑又何妨!”

据报道,就在蔡易余撤案前一天,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曾就此案发话,称“修宪”提案除“朝野”要达成共识,党团也要有共识,而蔡的提案尚未经党团讨论,意指该案在民进党内尚未凝聚共识。柯建铭还说,“两岸问题重中之重须审慎应对,不能盲目支持”。相关言论明显有踩刹车的意味。不过,15日面对记者提问,柯建铭则表示,“未与蔡讨论此事,是蔡自行撤案”,形同撇清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当“立法院长”游锡堃宣布撤回提案并询问有无异议时,提出该案的共同提案人及参与连署的民进党、“时代力量”及无党籍“立委”,无一提出反对意见。

国民党“见招拆招”!看你怎么玩

民进党“立委”蔡易余自撤“修宪”提案。(图/翻摄自 破坏王冲康哥 脸书粉专) 图片: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在两岸政策上玩两面手法过去并不少见,但这次国民党也换了一种打法。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这回早已亮明态度,说不会再替绿营进入“修宪深水区”的讨论当“刹车皮”,甚至一度喊话,“民进党‘召委’本周不排案审查此案,那就国民党‘召委’下下周来排”!显见过去“绿委”提案后国民党出面挡,民进党借机将“反对正名、亲中”的标签贴给国民党,博取“爱台湾美名”的戏码演不下去了。

国民党以“乐观其成”见招拆招,让蔡易余意识到自己再蛮干下去,恐怕就真的要从“台独诈骗集团”变成“台独作死集团”了,于是赶紧回撤。不过,对突然撤案,蔡易余对绿媒仍是言不由衷,一边硬拗称是避免“‘在野党’配合中国(大陆)见缝插针,威胁台湾的和平”,一边说“作为‘执政党’的一份子,不只应该配合‘政府’既定政策,也有义务避免台海局势失稳”。

绿营政客这“硬拗”的功力真是个顶个的深厚啊!不管台湾民众信不信,反正我就这么说!国民党籍“立委”洪孟楷痛批,“什么是打假球?这就是打假球”。洪孟楷指出,蔡易余撤案,代表他先前想消费两岸关系的目的被识破,也代表“执政党”口口声声说的“台独”都是假!洪孟楷并敬告民进党:两岸关系不是儿戏,想玩弄两手策略,就会有被全民看破手脚的可能,“执政党”当家,更不应该无事惹事、自导自演!

“台独”躁动!恐把台湾推向深渊

从蔡易余主动撤案的动作来看,意味的此次牵动“法理台独”的修“法”动作,确实已让民进党当局面临两岸关系更为紧绷的处境。

台湾《联合报》则评论指出,今年选举前,民进党主打“抗中保台”,霎时“台湾价值”喊得锣鼓喧天。但从胜选后的“华航更名”、旅行证件“封面更名”二案刻意冷处理,到如今的“删‘国家统一’修法案”蔡易余主动撤案,证明所谓强化“台湾主体性”的言论,终究只是民进党选举时骗选票的话术。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发表评论文章称,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人士的“台独”躁动,实际上又一次暴露了他们的浅薄、无知和短视。蔡英文当局以煽动民粹来掩盖其施政无能的事实,挑起两岸民意对抗为其“台独”护航,无异于将2300万台湾同胞的福祉和生命作为赌注,再次将两岸关系推到危险的边缘。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