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挡“小三通”为难台湾人 输掉民心民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12-15 08:39:50

华夏经纬网12月1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台当局日前声称贸然重启“小三通”,恐让大陆民众来台抢药,导致另一道防疫破口。此说让一些绿营中人也看不下去,提出质疑。“抢药说”要付出的代价显然不只是挨骂而己,还会损及绿营形象,打击士气。

民进党民代何志伟说,“傻到不会讲话、论述,现在应该要讲清楚,而不是抢药不抢药,常常问A答B,被骂活该啦!”另一前民进党民代沈富雄说,“不要打击士气好不好,这是台湾人最不担心的部分,竟然把它拿出来讲,真的太可笑了。”

“不知道是傻还是坏”,长住厦门多年的符先生说,透过“小三通”往返两岸的几乎都是台湾民众,大陆人数量极少,民进党当局有关大陆抢药的抹黑与谎言,根本是在为难台湾民众。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说,“看来除了2024年让民进党下台之外,大概也没有其他方法,可以让民进党真正了解他们让人民生气及讨厌的原因了!”

“抢药说”被骂到臭头,要付代价,首先因为此说心理阴暗、没人道;其次是操弄意识形态,凡事从“反中抗中”出发,而这种操弄已不灵了。刚在台北市长选举中大败的陈时中,参选前负责台湾防疫抗疫,对大陆也是一副类似“抢药说”的嘴脸,结果选输了。

重启“小三通”大陆没有障碍,障碍在台湾方面。近日登陆沟通的国民党民代陈玉珍表示,现在要走“小三通”的人大部分都是台湾民众,重启卡在台湾。农历年将至,在大陆的很多台胞盼着回家,再卡“小三通”,民众会生气及讨厌,会输掉民心民意,等着瞧吧。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