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台湾将“以色列化”不分男女全民皆兵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12-29 16:37:57

已闻两年关于延长兵役楼梯响的讨论,总算看见蔡英文本人出来拍版定案,果不其然,义务役延长一年,甚至以后连女性也要参与教召,在美国的精心设计下,台湾地区还没沦为“乌克兰化”就先“以色列化”,人不分男女老少,全民皆兵。

难怪,“AIT”在第一时间即发文表示,欢迎台湾地区最近针对征兵制改革的宣布,彰显台湾地区对自我防卫的承诺,并强调美国会遵循“台湾关系法”与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持续协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御能力。

为何蔡当局甘冒严重打击民进党支持率的大不讳,仍然被迫做出了延长兵役的决定,除了非给美国有个交代,就是蔡英文已经没有连任压力,“九合一”也输到脱裤子,索性也就不再装了,让“天然独”年青世代,有为“台独”理想对阵解放军奋战的机会,至于即将接任民进党主席、接棒蔡英文代表民进党参选2024的赖清德,既自诩为“务实的台独工作者”,自然也没有理由反对。

原来大陆网民总是嘲讽,说台湾义务兵扫4个月的地,是想扫出一条“抗中保台”的不归路吗?如今,这一年的兵役将会以实战为核心,导入美军最新模块化训练模式,不仅要对义务兵展开高强度的战术训练,还要让义务兵熟练操作标枪反坦克导弹等单兵武器,并学会使用无人机等一系列先进武器。

很明显,民进党当局不会再让年青人当扫地兵了,适合游击作战,可以对地面装甲部队发起打击的单兵反坦克武器,以及无论是在纳卡战场,还是乌克兰战场上都备受瞩目的无人机,都要成为台湾义务兵的训练科目,足以表明这就是奔着台海可能爆发冲突,解放军大举登陆后所备战的,而导入美军最新模块化训练模式,则是以便战时由美军接手指挥。

如今,台湾地区兵役确定延长一年,并且开始奔着实战去训练,令人不胜唏嘘,还是以前义务兵在军营扫扫地、除除草要更好一点,至少义务兵都能悠闲地扫地除草,4个月后就光荣退伍回家,也就代表着台海局势波澜不兴,两岸爆发冲突的可能性不大;然而,这一切俱往矣,都已成了过去,台海局势已经回不到从前,摆在眼前的只有惊涛骇浪。

因此,蔡当局认为强化台湾部队的军事训练,将能够增强台湾军队对抗解放军的能力,并且台湾军队也只有撑得久一点,才有可能等到美国大兵的军事支援,要不然直接被解放军一波扫平了,美国都还没来得及反应,还谈什么支援台湾,可是以台湾地区狭隘的战略纵深,战场就在家门口,台军最后只能跟解放军短兵相接,打巷道肉搏战,杀他个血肉模糊,是“817”的空白授权、“1450”的胡乱鼓吹,才让蔡英文随随便便就将2300万台湾人民一起绑上火战车。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